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刘智丰出任长城汽车副总裁 统管哈弗品牌发展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10-16 10:28编辑:王立银

  10月15日,有长城汽车内部人员证实,刘智丰已加盟长城,任长城汽车副总裁兼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统管H系和F系的发展。

  刘智丰从业二十多年,曾在北汽集团旗下多个品牌任职:1993年就入职北京吉普,2008年转战北京现代,2013年,刘智丰升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2017年2月,刘智丰调回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出任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刘智丰完整地见证了北京现代“年销百万辆”、“累计销量800万辆”的黄金时代。

  加盟长城,将是其职业生涯中的新挑战。

  中国汽车市场可能正面临着重大的转折。历来被视为销售旺季的9月份销量创下近7年来的最大降幅。业内普遍担忧,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今年可能出现数十年来的首次逆增长。与此同时,维系了数十年的合资股比限制也在逐渐松动。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市场格局极有可能产生重大调整。

  好在,长城汽车的发展形势喜人,9月份共销售新车86723辆,环比增长35%;其中出口达到4419辆,环比增长16%。1-9月,长城汽车已累计销售已达67.67万辆。其中,刘智丰分管的哈弗H系表现尤为突出,H6车型9月销量达到了35499辆,环比增长33%,已累计64个月排名SUV销量第一。H系的稳定发挥,提升了外界对主打更年轻的消费群体的F系的关注和期待。双线并进的品牌策略对营销能力提出了考验,也为刘智丰提供了施展的空间。

  随着产品销量的提升,长城汽车已经开始在多方面提升品牌形象。此前,长城汽车曾重金聘请路虎外饰设计总监Phil Simmons(菲尔·西蒙斯)担任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

  今年来频频招募营销精英则是从另一个维度入手助力品牌的升级改造。文飞、宁述勇和柳燕等人的加盟为长城汽车建立了强大的营销团队。目前,长城汽车内部的分工是刘智丰统管哈弗H系和F系;文飞分管全新推出的哈弗F系;宁述勇主导新能源品牌欧拉和皮卡项目;柳燕负责WEY品牌。

  面对即将到来的行业淘汰赛,中国品牌需要做好全方面的准备以应对来势汹汹的外资车企。人才毫无疑问将成为“产业凛冬”当中最具价值的储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