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一代奔驰S级自动驾驶技术升级 接近L3级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0-15 09:47编辑:王立银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将搭载公司研发的首款“有条件的解放双眼”(eyes-off conditional autonomy)自动驾驶系统,自动驾驶技术全面升级,接近L3级水平。

  戴姆勒研发负责人Ola Kaellenius上周在参加巴黎车展时表示,新技术在向低端车型推广前,将率先运用于旗舰款车型。明年5月,Ola Kaellenius将接替蔡澈(Zetsche)出任戴姆勒兼梅赛德斯-奔驰CEO。

  Kaellenius说:“我们处在临近自动驾驶L3级的位置。L3级是新款S级轿车的目标,顾客在购车可以选择该技术,随后还将在销量车型中推广,特别是像梅赛德斯这样的品牌。”

  宝马计划为iNext车型配备自动驾驶L3级技术,并于2021年上市。在问及梅赛德斯-奔驰能否先于宝马在市场上推出L3级技术时, Kaellenius透露梅赛德斯将会是第一个,他说:“新一代S级轿车预计2020年推出,这样的时间设定应该是现实的。”

  但无论梅赛德斯-奔驰还是宝马都落后于奥迪。全新奥迪A8轿车搭载全球首款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做到解放双眼。一旦奥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销售该系统,就可以为顾客提供配有该技术的全新奥迪A8。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经济委员会(UNECE)负责标准制定,其监管机构继续与汽车制造商就该技术涉及到的安全风险问题进行辩论。

  目前汽车市场上提供所有的系统,包括特斯拉的Autopilot和通用汽车的Super Cruise系统在内都属于L2级别自动驾驶中的先进系统。驾驶员双手不能脱离方向盘,必须做好随时控制车辆的准备,L3级别同样有使用限制:驾驶者将车辆转移给车载计算机操纵只有在德国是合法的。

  大众集团考虑从技术和法律层面与竞争对手共同承担该技术的成本和风险。而戴姆勒采取的是“双轨式”措施,一方面提高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让驾驶员不用全程注意道路情况;另一方面为满足自动驾驶车队运营商的需求,与博世集团积极研发完全自动驾驶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