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丰田9月销量大增48.4% 汉兰达增长24%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13 10:03作者:李林泽编辑:王立银

  2018年10月12日,广汽丰田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9月售出新车60,808辆,同比上涨48.4%,今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421,854辆,同比增长24.4%。已经连续5个月创销量新高。其中,广汽丰田旗下的热销SUV——汉兰达,9月销量同比增长24%。

  广汽丰田汉兰达已经成为中型7座SUV市场的标杆产品,很多同级别车型上市时都会将汉兰达作为竞争对手,这也进一步体现出其强大的产品力。今年1-9月,汉兰达累计销量达到76,959辆,其中“30万级”车型的占比来到了80%。在这个价格区间,在终端已经可以买到部分豪华品牌SUV车型,但汉兰达仍凭借极强的产品力,在市场中收获了许多拥趸。此外,该车9月销量为10,506辆,同比增长23.6%。

  广汽丰田此前发布了“中小型车战略”,未来中小型车的销量会占到广汽丰田总销的40%,而雷凌则是其中一款重要车型。这款车搭载1.2T或1.8L发动机,并提供混合动力版本,给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选择空间。今年1-9月,雷凌家族销量达到141,224辆,同比增幅达到16.7%,混动车型占比也上升到22%。此外,YARiS L家族的两款车型——致炫和致享也取得了良好的销量成绩,今年累计售出新车71,334辆,同比增长4.1%。

  在今年6月23日,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C-HR正式开售,并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新车搭载了全新的2.0L发动机,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性能,都要优于市面上在售的小型SUV。新车在8月份到店,销量逐渐增长,今年9月售出新车5,875辆,环比8月增长56.4%。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将TNGA概念引入国内后的首款产品,无论从外观造型、科技配置还是驾驶性能上都做出了革新,是中级车市场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2018年1-9月,凯美瑞累计销量达到122,555辆,同比增长73.6%,9月销量为14,628辆,同比增长153.2%。

  但凯美瑞在去年同期处于换代空档期,对于销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是9月同比大幅上升的原因之一。而在今年8月,凯美瑞的销量为15,475辆,比9月多售出847辆,环比销量下滑5.47%。而凯美瑞的“老对手”雅阁在换代后销量持续上涨,9月销量达到18,598辆,超出凯美瑞3,123辆。今年内,换代天籁也要上市,无疑将给凯美瑞带来更大的压力,如何在稳定品牌高速发展的同时,持续提升凯美瑞的竞争力,也是广汽丰田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