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康奈可提高竞标价 收购马瑞利交易接近完成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0-12 09:26作者:阳万顺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在日本公司康奈可(Calsonic Kansei)提高其竞标价格之后,FCA出售旗下高科技汽车零部件公司马瑞利(Magneti Marelli)的交易接近完成。

  康奈可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由私人股本公司KKR & Co.,持有。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FCA已经在价格上与其达成意向协议,并最早在本月对外公布协议。FCA与KKR正在谈论包括债务在内的超过550亿欧元的估值问题。

  此次交易可能会不计入马瑞利的小部分业务,如塑料仪表盘和保险杠生产业务。据知情人士上月透露,FCA则希望竞标价格可以达到马瑞利60亿欧元市值水平,甚至之上。但关于交易价格及时间问题还未做出最终决定,并且如果双方在其他的细节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的交易也可能会结束。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称,FCA可能会继续保留其LED灯业务,而这与自动驾驶研发有关。

  米兰Banca Akros分析师Gabriele Gambarova在10月10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塑料业务十分依赖于FCA,并且利润也有限,对比来看,LED灯业务则十分重要。”

  FCA与KKR的代表均拒绝对此做出回应。KKR的联席总裁Joseph Bae同时也是Exor NV的董事会成员,而Exor NV则是FCA的控股股东。

  两家汽车零部件公司的联合或将带来超过170亿美元的年收入,为东京和米兰两地增加约65,000份就业岗位。在FCA前任CEO 马尔乔内的领导下,收购的对话始于数月之前,但FCA上月拒绝了康奈可的报价,因双方在价格上存在约10亿欧元的分歧。

  据彭博社编辑的数据显示,日本企业今年收购支出金额超过了2000亿美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60%。而交易数量也成为近十几年以来最高值。

  出售马瑞利将成为FCA新任CEO Mike Manley首个重要里程碑,而Mike Manley也是在马尔乔内7月份去世之前几天出任该职位。马尔乔内在任期间起初支持将业务进行剥离,但也表示FCA对大笔收购价格也持开放态度。

  没有合适的价格,更有可能的选择是进行剥离,而这也在4月份得到了董事会的批准。但随着全球贸易局势的紧张,包括FCA在内的车企也被警告获取利润的重要性,大陆等零部件供应商使得行业自信心受损,在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情形在近几个月也出现恶化。

  沃尔沃上月延迟了上市的计划,表示时机不太理想。阿斯顿马丁IPO之后,本月起股价也下滑了约15%,几乎触底。

  马瑞利的一般竞争对手的交易额都是其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收入的5.3倍。在这一估值之下,马瑞利的交易额可能会接近52.5亿欧元。

  FCA想要出售马瑞利来精简旗下业务,以及向股东分红。彭博Intelligence高级信托分析师Joel Levington表示,马瑞利能够向FCA提供超过20亿美元的分红。

  在与KKR对话之前,FCA也收到了其他潜在购买者的意向,包括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一家未透露名称的亚洲零部件公司和贝恩资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