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克服技术障碍 奔驰将推燃料电池版GLC SUV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0-11 09:26作者:占亚娥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不久将开始交付其燃料电池电动车给车队客户,以维持其在该项颇有前景技术领域的地位。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因储存和加氢不便等问题而受阻。

  奔驰GLC燃料电池版车型将燃料电池和普通电池结合在一起,可通过壁式插座来充电,从而缓解了车主寻找充电服务站的担忧。目前,奔驰以每月799欧元(917美元)的价格出租该款车,租赁者在全方位服务合同期满后归还车辆即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表示,在现实情况下的测试将有助于改进这一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系统集成部门主管Juergen Schenk表示,“在成本和标准化方面,我们还没有达到目标,但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燃料电池技术将会取得突破性进展,至于其将会用于轿车、货车还是公共汽车上,我们将拭目以待。”

  燃料电池汽车仅仅排放水蒸气,但因其高成本、氢燃料储存的复杂性以及基础设施的缺乏,导致该项技术一直缺乏吸引力。丰田和现代汽车都是氢动力汽车的主要支持者。宝马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利用氢动力技术为电动汽车提供更长续航里程。

  燃料电池通过氢与氧或另一种氧化剂的反应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奔驰燃料电池SUV续航里程达478千米(297英里),三分钟便可充满电加满动力。

  上个月奔驰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车:EQC跨界车。奔驰希望到2022年推出十款纯电动汽车,且到2025年使纯电动汽车占其全球总销量的15%至2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