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金九”销售8.7万辆 主力车型降价出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10-11 09:18作者:宋媛 编辑:王厅

  10月10日晚间,长城汽车公布产销快报:9月共计销售新车86,723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5.01%;今年1-9月累计销售676,668辆,同比降低4.09%,其中前9个月哈弗SUV 累计销售467,138辆,WEY累计销量突破十万达到105,497辆。到目前为止共完成2018年度116万销量目标的58.33%。

(数据来源:长城销量快报)

  从长城汽车公布的整体数据看,9月销量主力军SUV售出新车72,206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9.56%,环比上月53,099辆增长35.98%;1-9月SUV累计销量达572,635辆,同比减少6.53%,但环比上月增长14.43%。其中,哈弗SUV销量本月继续回升,9月售出新车61,610辆,环比上月增长43.53%,去年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到20.76%。SUV总销量较上月实现近四成的增幅,与哈弗SUV销量表现优异密不可分。

  据了解,继8月份的“拼团让利”花式营销后,哈弗SUV自9月1日起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纯自主迎贸易战,哈弗神车降2万”活动,旗下包括全新哈弗H6、新哈弗H6 Coupe、哈弗H6运动版、哈弗H4、哈弗H2、哈弗H2s等在内的全部热销车型进行全面优惠,最高让利达2万元,同时哈弗M6车型更是直接官降2.4万元。其让利幅度、涵盖车型开创中国SUV市场新记录,有效推动销量攀升。

  当前中国SUV市场正由蓝海变为红海,红海市场必须再经历更加残酷的市场竞争,实现市场的优胜劣汰,同时把市场红利让利给消费者,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哈弗发起这次巨额让利活动。长城方面表示,将以此强化哈弗产品的竞争力,让利消费者,进一步占领市场,加速市场竞争,淘汰弱者让强者更强。

  SUV总销量的提升,除了哈弗销量大幅增长外,另外的贡献来自于长城高端品牌“WEY”的销量的继续回升。“WEY”派继8月销量突破万辆至10,174辆后,9月销量继续刷新高度,共售出新车10,596辆。其中9月VV7售出新车3,087辆,VV5在9月销量为4,092辆,虽然这两款车型销量较上月环比均有所下降,但于8月下旬上市的长城旗下中国首款智能豪华SUV——WEY VV6销量逐步攀升,继上市五天时间取得销量1,038辆的好成绩后,9月售出新车3,002辆,由于兼具智能和豪华特点,满足了更多消费者需求,VV6有望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热销车型。此外,“WEY”旗下另一款插电混动SUV P8上市五个月持续保持稳定的销量,9月售出新车415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WEY”派本月销量不断攀升,但其竞争对手吉利旗下高端个性品牌领克各产品在9月均创下自上市以来的单月销量新高。其中,领克01在9月共销售9,309辆,1-9月累计共销售74,124辆;高性能轿跑SUV领克02销量为5,566辆,环比增长27%。在两款车型合力下,9月领克品牌销量取得14,875辆的成绩。

  吉利方面表示,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高端品牌领克,正在逐渐彰显与沃尔沃的技术协同效应,发挥全球价值链协同共享体系带来的品牌价值。随着领克03上市日期的临近,预计领克品牌未来还将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此次,领克品牌虽然超越WEY品牌,但随着VV6销量的逐渐爬坡,双方胜负如何还需看后续的表现。

  此外,皮卡销量继8月突破万辆后,9月销量继续上升到13,340辆,同比增长17.88%,今年1-9月风骏皮卡总销量逼近十万达到97,826辆,平均月销量过万。长城皮卡以出众的配置和高性价比得到消费者青睐,销量增长已大幅超过行业平均增长率。

  轿车方面,长城C30销量从8月销量632辆降至9月的470辆,同比上年降幅达到50.63%。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20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全新的新能源品牌欧拉ORA后,8月31日首款车型iQ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并在上市后一个月取得707辆的成绩。据了解,欧拉iQ全系标配了8寸触摸屏,集成了车辆状态、能量回收信息、Carlife车机互联和TELEMATICS车联网系统等多项功能,并且支持语音操控,这些都极大提升了欧拉iQ的竞争力。长城在轿车领域发展思路是在保持SUV市场份额稳定增长的同时,借助新能源汽车的盛行大力发展轿车市场,欧拉iQ销量的增长无疑将助推长城轿车领域的提振。

  具体到车型,销量神车哈弗H6在9月销量为35,499辆,环比上月26,697辆增幅高达32.97%。哈弗SUV M6在9月售出新车6,527辆,环比上月增长58.12%,较去年同期微降3.87%。今年3月刚上市的紧凑型SUV哈弗H4在前两月连续下滑后,9月销量回升到3,097辆,环比8月销量增长3.2%。

  在除了H6、H4和M6外的其他哈弗车型中,哈弗H1、H2、H5销量同比持续下滑,H1、H2降幅均有所收窄,分别为41.28%、35.28%,但H5降幅增大到80.1%,其中哈弗H8依然为“零销量”;H9自8月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后,9月回归正增长,同比增幅达到11.22%;9月H7进入同比负增长车型行列,售出新车3,028辆,同比降幅为19.96%。

  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共计售出新车67.67万辆,完成2018年116万年销量目标的58.33%。距年终还有三个月,而离年度目标还有不短的距离,长城面临的压力不小。在金九银十旺季,在“血雨腥风”的中国SUV市场,长城汽车宣布大幅降价促销,正式启动自己的季后赛攻势,抢占竞争主动权。此次发起的哈弗H系降价攻势,降价涵盖的几款主销车型占到2018年上半年哈弗品牌销量的92%,占到长城汽车销量的64%,可见长城是以全主力降价出战。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车企的单车利润大致在1000-10000元之间。据相关分析,哈弗单车1.4-2.4万元的大幅降价的用意在于,即便考虑到既有终端优惠,也将通过“杀价”打掉不少竞争对手的利润空间,一旦对手受利润率限制无法跟进降价,哈弗的性价比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从而大幅拓展哈弗的市场占有率。长城此次优惠活动将贯穿整个“金九银十”旺季,持续到10月底,在9月迎来一轮销售高峰后,长城降价促销最终效果如何,能否实现市场占有率的大幅拓展?将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