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天津一汽9月销量不足千台 骏派系列腰斩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11 08:46作者:李超编辑:王厅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天津一汽”或“公司”)最新披露的产销数据显示,2018年9月,公司共计销售958辆新车,同比降幅高达63.2%。需要指出的是,天津一汽当月销量全部是由骏派系列贡献,该系列车型的单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3.8%。

  天津一汽在今年前三季度的整体销售情况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除了1月外,公司在今年2至5月间连续保持了单月销量正增长,其中4、5月更是分别取得了同比增长60.1%和69.6%的亮眼表现,且单月销量已逼近3,000辆。而从6月开始,天津一汽的单月销量接连走低,到9月已锐减至958辆,仅为今年峰值时期的1/3。从目前来看,天津一汽并未利用好素来有“金九银十”之称的绝佳阶段,公司在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压力变得更为沉重。

  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及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提升,天津一汽渠道弱化、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较慢、且新产品的市场定位和开发水平与市场要求存在明显差距的问题被进一步放大。“十三五”期间,天津一汽将全力发展骏派系列,不断丰富其产品结构,力争打造出1-2款明星车型以提高公司销量和市场竞争力。

  事实上,为了尽早重返行业主流地位,天津一汽正在积极围绕新产品及新技术开发、营销创新、人员结构调整和公司资产整合4大维度全面发力。2018年9月27日,天津一汽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元。根据协议规定,南京知行将承担并支付华利公司的8亿元债务和5,462万元的职工薪酬。

  报告期内,天津一汽向市场推出了骏派A50三厢轿车和骏派CX65跨界车。根据此前规划,天津一汽还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4款全新及衍生产品,分别是骏派D80、骏派A70E300、骏派D80 EV和宾果EV。原定于今年8月投放市场的全新紧凑型SUV“骏派D80”已经延期上市至今,其电动版车型的销售时间预计将推迟至2019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