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南汽车:荣登亚洲品牌500强行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0 07:22编辑:刘迎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和世界企业家集团共同评选的第十三届“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在中国香港揭晓,东南汽车以405名的成绩与丰田、本田、现代等24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一同荣登该榜,让中国乃至世界看到了一个自信美丽的新东南,也彰显了福建本土汽车品牌的跨越发展。

  此次东南汽车能够入围“亚洲品牌500强”,体现了东南汽车坚持“原创设计,匠心品质”的品牌核心价值、保持战略定力做优企业品牌IP、以及洞察行业趋势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三大方面的“做优做强”,才有了今天东南汽车在中国自主品牌中的崭露头角。

  怀抱民族使命感,匠心铸造原创品质

  此次评选“亚洲品牌500强”,市场认可度是重要的考核标准。伴随着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拥有原创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才能被消费者青睐。近年来,作为福汽集团重要权属企业之一,东南汽车以集团“做特做优做强”的战略部署为指导思想,始终怀抱高度的民族使命感,以“原创设计,匠心品质”打造有竞争力的精品车型,不仅让自身在与合资品牌的较量中拥有足够的底气抢占市场,也向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原创力量。

  经历23年的市场磨练,东南汽车从早期以引进车型为主的研发1.0时代,经历了以改进创新,自主研发为主的研发2.0时代,再到如今融合国际优势资源,完全正向自主研发的3.0时代。今年,在全新发布的“翼3”设计理念的指引下,东南汽车打造了更具性价比及优质产品力的DX7 Prime、DX3 EV 400等车型,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在对原创设计的探索中,东南汽车不忘对品质的追求和铸造,走出了一条以品质立足市场、以品质提升品牌的发展之路。依托国际先进造车技术,东南汽车同国际先进研发资源、国际大厂强化合作,在不断学习吸收国际严苛品质标准和生产工艺的同时,形成自己的一套高标准、严要求的品控管理体系,以精益求精的匠心锻造物美质优的好车。在产品研发领域,东南汽车深度融合全球最前沿的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轻量化等"新四化"汽车科技,全面提升自身产品的科技含量,为消费者打造智能、时尚、新锐的汽车移动生活。其中,车身轻量化技术取得长足进步。2017年,DX3与阿斯顿·马丁、本田汽车等国际汽车品牌共同入围美国澳汰尔轻量化大奖年度整车大奖提名,这也是首个入围该奖项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品质管控领域,东南汽车在与三菱长期合作中,汲取了三菱汽车严苛的品质标准以及国际化生产工艺,曾荣获三菱汽车全球整车制造工厂合资公司第一名的佳绩。2014年,东南汽车还被工信部评为“全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全国仅有50家企业获此殊荣,汽车行业仅2家。

  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差异化、国际化的发展之路,已然在东南汽车的脚下。相信怀抱民族企业使命感,以原创高品质赢得消费者与公众认可与信任的东南汽车,未来可期。

  保持战略定力,打造特色品牌IP

  一个具有亚洲影响力的品牌,必须在企业软实力的打造过程中拥有稳如泰山的战略定力,能够塑造出具有较强识别度与独立灵魂的品牌文化。东南汽车能够入选“亚洲品牌500强”,自然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东南汽车在23年的发展过程中,坚持高度的民族文化自信,大力弘扬“诚信、人本、创新、品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不断拓展拼搏向上、锐意创新、自信自强、开放包融的企业品牌文化基因,构筑了包括设计品牌、活动品牌、公益品牌、客户体验服务等方面的品牌矩阵,开创了包括“那方水土,探美中国”大型人文营销活动IP、“美丽东南,书绘未来”教育公益IP以及“原创设计公开课”设计品牌IP等一批有特色、有内涵、有底蕴的众多品牌活动,通过吸引和带动社会各界和东南车主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广泛激发和传递以大爱为核心的社会正能量,积极传播追求卓越、昂扬向上的企业文化,让东南汽车品牌更加贴近消费者,更加"入脑""走心"。

  近年来,东南汽车对各项品牌活动进行了资源整合、创新升级,进一步增强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企业的文化软实力。无论是深入文化腹地挖掘灿烂的华夏文明,还是凝心聚力打造公益平台守护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或是寻道中国原创力量、提振自主创新底气,东南汽车始终步履铿锵,以民族企业的身份,承担起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中国品牌的重任。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和积淀,东南汽车此前连续15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今年更是得到跨越式进步,获评“亚洲品牌500强”的荣誉,向亚洲乃至世界绽放了“福建制造"、"中国制造”的品牌魅力,助推福建本土品牌绽放世界舞台。

  洞察前瞻趋势,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

  相比于其他行业,汽车行业受外部因素影响大,产业政策、科技进步及消费升级等方面的变化都能对汽车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在汽车市场环境瞬息万变的背景下,东南汽车一直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牢牢把握发展方向,积极抢占各种先机,为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这也是一家“亚洲品牌500强”企业的实力所在。

  近两年,随着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产业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方向发展。在汽车产业变革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东南汽车凭借对全球汽车先进技术的把握和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前瞻认知,抢攻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发展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方面,东南汽车已经围绕产能扩大、研发能力提升及产品布局三个方面展开了多项工作。产品布局方面,东南汽车目标每年至少有一款新能源车型上市,实现在新能源各主流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在8月份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东南汽车推出了更高续航里程的DX3 EV 400车型,以400公里的高续航能力满足消费者对长距离行驶的用车需求,进一步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产品布局。新能源研发能力提升方面,2018年4月正式启动了“东南汽车新能源车研发能力提升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将于2019年3月投入使用,推动东南汽车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迈向新的高度。产能扩大方面,东南汽车已经启动新能源产能扩建工程,目标新增新能源汽车产能12万辆/年,2020年将建成投产。

  当下,车市竞争已从产品竞争层面上升到品牌竞争层面,实现品牌向上是每个中国品牌的必经之路。此次荣登“亚洲品牌500强”,既是对东南汽车品牌发展之路最好的肯定,也必将激励东南汽车在省委省政府、福汽集团的总体指导下,加强品牌建设,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用更多更好的产品为消费者创造更加精彩的汽车移动生活,为福建汽车产业“做特做优做强”增添更多亮色,进一步推进企业在新时代的跨越赶超和展翅腾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