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管理层再次生变 技术研发总监原因离职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9-30 09:22作者:丁春辉编辑:刘嘉琪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奥迪技术开发主管Peter Mertens因健康原因辞职,使得这家豪华汽车品牌在卷入母公司大众集团的柴油排放作弊丑闻之后,再次受到新的打击。

  奥迪公司在28号表示,现年57岁的Mertens的职务将由现任大众集团质保负责人Hans-Joachim Rothenpieler接任。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兼奥迪监事会主席Herbert Die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Peter Mertens的离任深感遗憾。”

  据悉,9月18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奥迪e-tron纯电动SUV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上,Mertens的缺席,引发了人们对他健康状况的猜测。有消息称他因手术错过了此次发布会。

  Mertens的继任者Rothenpieler是大众集团的老员工。Rothenpieler拥有机械工程学位,于1986年加入公司,曾在大众、斯柯达和宾利的研发部门担任多项高级管理职位,随后2014年至2016年2月期间担任大众汽车商用车部门的技术开发主管。

  Mertens在这个行业中享有高度赞誉。2016年,他从沃尔沃被挖到奥迪,曾任沃尔沃研发部门负责人。2017年5月开始在奥迪工作,他的到来填补了两位前任——Ulrich Hackenberg和Stefan Knirsch的领导空白,两人都因排放作弊丑闻而卸任。

  业内观察人士预计,Mertens将有助于恢复奥迪的声誉,并在落后于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之后,将奥迪重新带回技术前沿。

  今年6月,奥迪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被慕尼黑检方拘留,目前仍在狱中。检方怀疑,他涉嫌干预检方对该公司在柴油发动机中安装违禁软件的刑事调查。销售主管Bram Schot临时接替了Stadler。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