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凌派低价入市 郑衡:你喜欢的样子它都有

来源:汽车产经网时间:2018-09-30 09:17作者:周菊 白朝阳编辑:罗毅

  今年,本是广汽本田成立20周年,外界期待着广本会在广汽本田之夜上,给自己过一个华丽的20岁生日。但是,务实低调的广本,还是将这一时刻送给了全新凌派。

  9月27日晚,全新凌派在广本之夜上公布价格,售价区间为9.98万~13.98万元,比现款凌派的指导价整体降低一万元,并提供1万首付等多种金融政策,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门槛。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也正式公布了讴歌品牌中大型SUV 全新RDX的预售价(34.80万~39.80万元)。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站在20岁的起点上,广汽本田将以全新凌派和全新RDX为先导,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续写广本新的篇章,完整体系、丰富产品阵容,以强大的技术储备迎战未来,比如,一款纯电动SUV将于今年年底亮相,混合动力车型也正逐步拓宽到其他本田车型身上。

  首搭1.0T三缸机 凌派售价拉低到10万以下

  作为广汽本田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推出的紧凑级战略轿车,凌派在2013年上市后,截至目前已收获60万位车主。

  不过近几年,因车型逐渐走向生命周期末期,凌派竞争力有下降趋势。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此次,全新凌派将用“more”的态度打造业内的“only”,以A级车提供B级车的体验,重塑A级车的标杆,目标客户瞄准smart新晋青年。

  全新凌派最直观的改变体现在脱胎换骨的外观,其不仅在车身、轴距全面加长,更采用了广汽本田的家族式设计,动感时尚的造型颇有“小号雅阁”的影子。

  动力方面的改变最为亮眼——全新凌派首次搭载了本田的1.0T三缸机。此前,凌派搭载的是非“地球梦”科技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双积分”政策的大棒下,全新凌派搭载1.0T小排量三缸机,一定程度上是本田对于法规压力的未雨绸缪。不过在换装了1.0T发动机后,全新凌派在参数上的表现并不逊色。

  从最大功率及扭矩上看,全新凌派的表现与思域1.0T基本相当,最大功率甚至超过卡罗拉的1.2T版本,峰值扭矩也超出日产轩逸不少。

  而其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4.9L,相比现款1.8L CVT车型,油耗下降近21%,同级竞品无出其右。

  从价格上看,全新凌派的优势比较明显,不仅比卡罗拉、轩逸低,也比动力相当的思域起步价低8000元。

  袁小华说,之所以定这个价格,就是在车市增速大幅放缓,消费降级的背景下,要让消费者感受到全新凌派的性价比。作为广汽本田的主力车型,在今年广汽本田冲刺75万辆的关键时期,全新凌派要顶上去。

  注:为与1.0T的全新凌派直观比较,思域只选取1.0T车型、卡罗拉及轩逸只选取最新车款。

  今年1-8月,凌派累计销售6.44万辆,同比微增长,占广汽本田总销量的近15%。8月,受凌派销量下滑影响,广汽本田销量出现负增长。对此,郑衡表示,凌派新老更替短暂影响了广汽本田的销量,但待到新凌派上市,广汽本田还会坚定的朝着75万辆的全年目标迈进。

  从全新RDX开始 讴歌或将更加独立

  在此次品牌发布会上,广汽ACURA 全新RDX也开启了预售,新车搭载2.0T+10AT动力组合,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格为34.80万~39.80万元。

  全新RDX定位中大型SUV,是广汽ACURA2016年以来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广汽本田销售公司副总经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表示,全新RDX是ACURA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它既能精确体现ACURA“技术豪华”的品牌精髓,也是能让更多人有机会拥有的“爆款车型”。

  确实,全新RDX有爆款的潜质。今年6月全新RDX在北美上市后,当月销量突破7000台,销量连续3个月位于细分市场第一。

  从国内售价来看,全新RDX与ABB相比优势较大,起售价也比凯迪拉克XT5低。

  现场,关于全新RDX的配置,广汽本田高层花了不少的时间详细阐述。汽车产经网认为,从产品力和性价比来说,全新RDX继承了以往RDX的优良传统,是日系豪华中大型SUV的扛鼎之作。

  但是,品牌力的提升仍是广汽ACURA急需弥补的短板。

  和以往一样,本次发布会,广本还是非常“节约”的“一会两用”,让本田产品和讴歌产品同台亮相。作为一家企业的两个品牌,本无可厚非,但在讴歌品牌培育的关键时期,难免给人以“气场不够”的感觉。譬如,一汽大众旗下有奥迪,上汽通用旗下有凯迪拉克,但很少见到两个品牌同台发布产品,即便是国内外的大小车展,奥迪,凯迪拉克,一般都会尽量划清和兄弟品牌的界限。

  今年1-8月,广汽ACURA累计销售4734万辆,同比下滑38.9%,表现不及预期。外界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和讴歌的品牌力有关。

  广汽本田自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其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表示,目前的讴歌销量还在爬坡,未来广汽本田资源一定会更加向讴歌倾斜,讴歌也一定会在品牌力上下足功夫,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独立的讴歌品牌。

  据悉,全新RDX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或许,届时一个新的讴歌将会出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写在最后

  在大势下行的时候,价格是最好的武器。

  全新凌派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给下半年继续前行的广汽本田添了动力。从广汽本田整体销量来看,其前8月累计销售43.59万辆,同比增长3.5%,距离75万辆的目标还有一些距离。而这个差距,预计将由全新凌派来弥合。

  然而,对于20年稳扎稳打的广汽本田来说,价格并非其唯一的武器。面对消费趋势的变迁和排放节能政策的收紧,广汽本田在涡轮增压、自然吸气、混合动力等方面已经实现了全面覆盖。据悉,今年年底广汽本田还将推出首款电动车型,进一步完善动力布局。该车很有可能是基于缤智打造的理念品牌SUV,并将于11月广州车展亮相。

  “雅阁混动月销3000多台,供不应求。目前雅阁月销1.4万台左右,我们有信心让雅阁混动销量占到总销量的3成。很快,奥德赛混动,凌派混动都将和消费者见面。”郑衡说,越往后,广汽本田的惊喜越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