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就燃效测试等违规提交报告 承认轻视检查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9-28 09:32编辑:王立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26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有关燃效测试等不当检查的最终报告,并予以公布。日产就原因作出“优先考虑按计划生产出货而轻视了检查”等解释。这再次暴露出现场管理的松散。不当检查涉及的车辆较原先增加34辆至1205辆,日产力图就此收场,以回避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等经营层的责任问题。能否恢复消费者的信赖尚不明了。铃木公司26日也曝出新的燃效测试违规。

  日产在报告中透露,除燃效和尾气测试外,车辆结构和装置等检查中也发现存在改写数据等违规。围绕车宽、喇叭音量和方向盘最大旋转圈数等11个项目,向员工听取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存在不当检查的车辆约有250辆。检查员明知违规仍染指不当行为。

  26日上午,日产社长西川广人到访国交省,向汽车局局长奥田哲也提交报告,并表示:“严重损害了国交省和顾客对日产的信赖。非常抱歉,在此深表歉意。”下午,执行副总裁山内康裕在位于横滨市的总部召开记者会并道歉。戈恩和西川没有出席记者会。

  调查不当检查问题的律师等团队指出,最早的案例疑为1979年对尾气数据的篡改,不当行为在2000年代呈常态化。团队还透露,检查员曾提出相关问题,但公司未能采取恰当应对。

  作为防止再次发生的措施,山内列举了增加检查员人数和制定培养计划等,并称将贯彻遵纪守法意识。

  此外,日本国交省26日向铃木公司发出书面指示,令其制定防止再次发生的措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