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称排放违规系检查人员短缺及监督不力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9-27 10:51作者:占亚娥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日产汽车表示,由于对测试标准和规则严重缺乏了解,导致其在日本制造的车型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量数据违规。

  七月份,日产汽车承认,其日本工厂大约1205辆样品车型在进行最终车辆检查时,超过1171辆车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并未达到日本国内标准,这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在产品检查过程中第二次发现不当行为。

  日产此次事件是车企篡改排放数据的最新一例,损害了日本制造业高质量、高效率的声誉。日产是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表示此次违反检查标准与该公司去年遇到的一则情况类似。当时日产承认,数十年来,未经国家注册的检查人员对日产在日本销售的汽车签署了最终检查。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公司的高管、经理乃至工厂监督人员对于违反最终车辆检查标准和规则的严重性认识极低。”该公司将篡改数据的不当行为归咎于最终车辆检查人员短缺以及工厂经理缺乏监督,并补充称公司日后将需进行更多培训。

  日产表示,其样本车型测试现在将受到经理和其他人员的监督,该公司还计划增加检查人员的数量,并改进用于测量车辆尾气排放的计算机软件。

  无独有偶,铃木汽车公司也于9月26日表示,其6438辆汽车在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存不当行为,这一数据比该公司八月份向政府报告的数量略高。

  上个月,铃木汽车、马自达汽车以及雅马哈汽车均为排放测试中的不当行为道歉,但表示他们没有发现其将在日本销售的车辆尾气排放及燃油经济性有任何重大问题,并称不计划召回任何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