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丰田销量破680万 5款新车开启新攻势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9-26 11:20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2018年9月25日,一汽丰田迎来了自己15岁的“生日”,而这15年间中国也成为了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作为这一进程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一汽丰田也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随着市场竞争日益严峻以及消费升级,一汽丰田也要根据市场进行产品策略的调整,不断进行创新。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向有媒体表示,一汽丰田入华15年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80万辆,而TNGA概念将引领新的变革,并会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中首发全新旗舰轿车——AVALON。此外,卡罗拉PHEV、全新一代卡罗拉、全新一代RAV4荣放以及全新一代威驰也预计会在明年上市。

  2017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就达到了70.5万辆,同比增长7.2%,创下了历史新高。但一汽丰田提出的2018年全年销量必达69.5万辆,挑战71.5万辆的目标,却显得非常的保守。原因在于,2018年的一汽丰田正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三年,将在不断的发展与竞争中进行调整,不仅要追求市场销量冲击新高,更重要的是考虑,如何实现在推出更高品质车型的同时,又能满足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田青久曾以“增长为本、节奏为先,结构为王”这十二个字作为总结。在这样营销策略指导下,一汽丰田将实行“非常6+1”具体策略——品牌策略、车型策略、网络策略、区域策略、创新策略、收益支撑策略+经销商沟通支持,来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2018年1-8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70,555辆,同比小幅上涨2%,按照这个增长态势发展,完成71.5万辆的目标不是难事。一汽丰田今年主要对旗下产品进行小改款升级,并且推出了首款TNGA产品——奕泽IZOA,但仍不算是走量产品,明年推出的多款换代产品,才是冲击销量新高的关键。

  在本次15周年庆典活动中,最让消费者欣喜地。莫过于一汽丰田正式宣布要引进全新中大型轿车“AVALON”。从2017年下半年,许多信息都暗示着该车将落户一汽丰田,然而相较媒体的沸沸扬扬,一汽丰田始终表现的很“淡定”,从未进行过官方说明,也让AVALON更加充满了神秘感与期待感。

  AVALON已经发展到第五代车型,其前四代车型可以说是美国市场的专属产品,并且与雷克萨斯ES有很深的渊源。以美国市场为例,AVALON从1994年上市至今已经售出141万辆,而1990年上市的雷克萨斯ES为150万辆,两车销量可谓是在伯仲之间。第五代AVALON在今年初于海外发布,国产版会在今年11月16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与公众见面,并且会正式开启预售,而上市时间则在2019年3月。

  第五代AVALON与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可以说是“孪生兄弟”,两款车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底盘/悬架、安全配置规格,并且尺寸也极为相近。国产版先期会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未来还有望加入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车虽然达到了中大型轿车的尺寸,但上市后的竞品还是瞄准了大众迈腾、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等中型轿车。

  丰田在汽车技术研发上所取得的成就得到了全世界范围的认可,给消费者留下了经济实惠、油耗低以及品质可靠的良好印象。并且丰田一直走在世界汽车技术的前沿,其混动动力技术可以说引领了全球汽车产业由传统内燃机向混合动力发展的新纪元,在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汽车电动化是未来的发展模式,丰田在这方面也早有准备,此前一贯发展的混合动力技术,继承了传统汽车技术体系又融合了大量的新能源技术,对电池、电机以及电控技术上形成了大量的技术储备,这些积累对于未来电动化产品的量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汽丰田已经在今年北京车展中首发了卡罗拉PHEV(插电混动版),并且会在2019年3月正式上市。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池组以及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但尚未有电动机的具体信息。新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L,远低于现款1.2T(最低5.4L)以及1.8L油电混动车型(最低4.2L),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50km。

  2018年对于一汽丰田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TNGA架构正式导入,并推出了首款车型——奕泽IZOA。TNGA是从设计、开发、生产这一系列过程中用全新的理念所开发新车型的全球体系。在TNGA架构下,丰田要让车辆既要操控也要舒适、既要轻量化车身也要驾驶的稳定性,丰田要打破“二律背反”的规律,不是找平衡点,而是同时满足两个极端。

  除了第五代AVALON以外,一汽丰田明年预计会对旗下卡罗拉、RAV4荣放以及威驰进行全面换代,并且采用TNGA架构打造。其中,全新一代卡罗拉会在外观和内饰上均做出了改变,并且增加例如空调后排出风口、行李箱内侧把手以及9英寸中控屏等配置。此外,后悬架类型由现款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改为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动力上则会搭载全新TNGA 1.5L发动机。

  全新一代RAV4荣放也已经在年初的海外车展中首发亮相,根据吉林省环境保护厅显示,RAV4换代产品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4.95亿元,计划今年5月份开工,将于2019年11月份正式投产,并且还会推出油电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外观造型颠覆了现款的设计风格,整体更加硬朗,并且车身尺寸将有所增加。

  为配合TNGA架构和新车型的导入,一汽丰田建设了全新生产线。新一生产线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采用TNGA平台,将成熟的先进技术、柔性生产体制、更精益化的生产模式与本土化、实地化相整合,引入新技术,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从根本上提升了产品竞争力。新生产线设计产能20万辆/年,一期产能10万辆/年。

  在导入第五代AVALON后,一汽丰田新一生产线280B车型(奕泽IZOA)由原10万辆/年的产能缩减为1.6万辆/年,而480B(第五代AVALON)的规划产能为8.4万辆/年,保持10万辆/年产能不变。新一生产线投入使用后,一汽丰田体系将通过全新的平台,确立新的产品体系,提升产品竞争力。预计到2020年,一汽丰田体系将计划导入15款以上新车型。

  2018年-2020年,一汽丰田进入发展调整期,汽车营销将迎来3.0时代。随着客户用车理念的变化,寻求上下游战略合作,做用户全出行场景管家,成为一汽丰田未来的营销宗旨。在3年调整期内,一汽丰田将坚持“正三观”——丰田品牌观、企业发展规律观以及营销理念观,开启营销3.0时代的“新五行进化”,即产品进化、品牌进化、销售进化、沟通进化和渠道进化。

  一汽丰田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包括跨界营销、体育营销、娱乐营销等多种不同形式。一汽丰田与央视携手,全程助力奥运转播,卡罗拉赞助《我们相爱吧》,RAV4荣放赞助2017切尔西VS阿森纳伦敦超级德比杯等。不论是在手机还是电视,在赛场还是影院,随处可见一汽丰田的产品和宣传,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