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和奔驰计划在柏林共同成立移动出行公司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8-09-25 10:48编辑:王厅

  据德国商报报道,戴姆勒和宝马计划共同发展汽车分时共享和顺风车业务,以应对来自Uber等互联网巨头的冲击。但是目前还在争取获得欧盟的许可。

  戴姆勒和宝马合并分时租赁业务合并是一个大计划,但是谈判过程非常艰难:一年多以前两家汽车巨头就开始讨论合并事宜。近期终于取得了重大进展。本周四,两家公司共同对外宣布,共同成立的分时租赁公司总部应该会设在柏林。并且已经向欧盟提交了成立公司的申请。

  然而现在时机不是很好: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竞争管理机构称,由于戴姆勒、宝马以及大众三家公司在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装置作弊软件一事上有勾结嫌疑,针对这三家的合作计划审批会被延迟。

  但毕竟新成立公司的业务领域完全不同于传统。从几年前开始,戴姆勒(Car2Go)和宝马(DriveNow)不断在柏林、汉堡和慕尼黑等德国一线城市发展共享车队。客户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租车还车。市区内已经规划有很多两家分时租赁公司的停车位。

  此外,这两家的app也提供其他业务,比如预订出租车、寻找停车位或者发布顺风车行程。然而到目前为止,这项业务未能给两家汽车巨头带来赢利。戴姆勒和奔驰希望通过捆绑这项业务扭亏为盈。

  “移动出行是像慕尼黑这种大城市的未来所在,”宝马总裁科鲁格先生说道。“我们的合作关系到是否真的能成功构筑一个无缝对接的、智能互联的移动服务网络,”戴姆勒总裁蔡澈博士补充道。

  新的移动出行公司将有多大规模、多少员工以及总部具体在哪还没有最终决定。两家公司希望通过结盟应对来自Uber、滴滴等新兴企业的冲击。宝马和戴姆勒共同表示,结盟公司的目标是包揽德国城市内所有移动出行服务,不给其他企业任何机会。

  分时租赁和顺风车业务的发展是大趋势,按照目前城市交通拥堵现状,会有越来越多人选择新的出行方式。几年后无人驾驶成为现实,这个市场还会继续扩张。当现在的司机们在无人驾驶时代转变为乘客,他们对汽车生产商的忠诚度就会降低,现在发展未来出行业务对两家巨头意义重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