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跑推出 “直营+城市合作伙伴”商业模式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9-21 10:48编辑:刘嘉琪

  9月20日,零跑汽车在2018年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期间正式对外公布“直营+城市合作伙伴”的全新商业模式。

  根据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介绍,全新商业模式将依托CRM(用户关系管理系统)、智能网联和大数据,以B2C模式,与线上及线下相互融合促进的OMO理念相结合,为用户带来‘轻松’、‘透明’、‘自由’的选车、拥车与用车体验。

  零跑汽车提供线上流量、互动支持,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保险及融资租赁产品选择;同时在售后服务端,将基于智能网联及‘Leap Cloud零云系统’,对用户提供精准、个性化的服务体验。而合作伙伴将为用户提供线下产品体验、交付及维保服务,最大化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

  这套全新商业模式将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第一,未来所有零跑车型将统一实现线上订单线下交付,最大化避免繁琐流程给用户带来困扰。订单下达之后,用户可随时通过“零跑APP”查阅进度,并可自由选择送车上门或者到就近门店提取。第二,所有零跑体验店的服务人员必须接受一套严苛的标准考核,才能成为一名“零跑体验店工程师”。这些工程师不仅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还将以工程师的专业素养,聚焦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力的认知、分享和体验,为用户带来高效、实际的用车、养车技巧。第三,零跑汽车将为每一位用户建立车辆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平台实时检测车辆状态,实现提前预警。

  具体运作执行上,零跑汽车采用三种方式。第一是区域独家授权,以地级市行政辖区为最小单位授权,与当地汽车流通领域优秀经销商展开全面合作,后者主要负责城市内用户线下体验、产品交付及维保服务全流程业务。第二是代理服务模式,零跑汽车负责统一店面设计与装修,提供统一软件服务作业平台;统一人员甄选及专业培训认证,并派驻店长支持合作伙伴体验店的日常运维;第三是“轻量化+新零售”,城市合作伙伴无需承担整车库存,采用销服分离模式形式灵活组合;硬件方面做到“小而美”、广覆盖,并植入日常生活消费打造场景化服务。

  据了解,第一批城市合作伙伴招募将在北上广深、成都、天津等城市展开。第二批招募城市范围更加宽泛,包括南京、长沙、重庆、苏州等二线主流城市。

   首家直营体验中心11月开业 产品明年Q1交付

  零跑汽车将以杭州为“主战场”打造全国首家直营体验中心。该体验中心将在11月初正式开业。

  据了解,除了具备传统意义上的服务功能之外,零跑直营体验中心还将肩负三大职能:第一,将通过直营体验中心建立一套标准化服务体系,作为后续所有体验店的范本;第二,通过直营体验中心‘解锁’更多创新服务模式,不断进行服务上的升级迭代;第三,以直营体验中心作为高标准人才的培养基地,为合作伙伴培养更多具备高端素养的‘零跑体验店工程师’。

  零跑汽车的首款产品是一款A0级两门四座纯电动轿跑,这与其他新造车公司以SUV产品切入该领域不尽相同。这款S01车型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定位家庭的第二辆车、年轻人的第一辆车,目前已经开始第二轮预定,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交付。

  在生产制造方面,零跑汽车采取自建工厂模式。目前投资26 亿元的金华的智能化工厂已进入到设备入厂调试阶段,首台S01白车身将在10月中旬完成下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没有生产资质,零跑汽车或仍要通过寻求代工等曲折的方式来实现量产。

  根据规划,零跑汽车将采用“123”产品研发计划,即全新车型3年、同平台全新车型2年、改款车型1年的落地方案。目前零跑已经规划了3个整车平台,包括面向A00级别细分市场的T平台;定位于A0级别车型的S平台以及将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的C平台。首款轿跑S01就是在S平台上打造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