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速上开车最怕这三种行为 请相互转告朋友

来源:爱车E君时间:2018-09-20 10:25编辑:王立银

  高速公路属于高等级公路。中国交通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规定,高速公路指“能适应年平均昼夜小客车交通量为25000辆以上、专供汽车分道高速行驶、并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高速公路的建成,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车辆在高速公路中行驶时,操作稍有不当,就有可能给自己带来难以承受的结果。

  一般来说,高速公路能适应120公里/小时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个以上车道的宽度。中间设置分隔带,采用沥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级路面,设有齐全的标志、标线、信号及照明装置;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上行走,与其他线路采用立体交叉、行人跨线桥或地道通过。从定义可以看出,一般来讲高速公路应符合下列4个条件:(1)只供汽车高速行驶;(2)设有多车道、中央分隔带,将往返交通完全隔开;(3)设有立体交叉口;(4)全线封闭,出入口控制,只准汽车在规定的一些立体交叉口进出公路。

  因此,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中行驶时,是需要额外的注意,切忌不可马虎大意,尤其是有这么3种行为,是一定不能犯的!

  1、随意停车

  在高速公路上,不能乱停车,不能随意停车,哪怕再紧急,也要看清后方的情况,再找安全的地方停车,然后在150米的后方设置警告标志,人员迅速撤离到外面安全地带。

  尽管强调多次,有人还是不遵守交通规则,因此付出了惨痛代价:不少驾驶员因累了想休息,甚至是“方便”一下等小需求就把交规、安全全抛脑后,在高速公路上任性停车,殊不知,一念间,生命就开启了“危险模式”!

  为什么说在高速上最怕随意停车呢?我们从这个动图内就可以看出,随意停车的危害,快车道中的奥迪车,只是突然减速,并未停车,但已经酿成了多车连撞的重大交通事故。

  2、随意变换车道

  机动车在道路上变更车道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以五十元罚款。

  随意变换车道也是极为危险的一种行为,因为车辆在高速上行驶速度一般较快,而突然变更车道,会导致车身变轻,若这时候旁边车道若有车辆疾驰而过的话,一旦出现碰撞,就会导致翻车事故。

  3、尾随大货车

  驾驶汽车,有些常识的高手,都知道这个常识,但是,对于一个新手来说,还是不甚了了,不论是在国道还是在高速路,都不要长时间尾随大货车。长期尾随,一旦大货车爆胎,如果是后轮爆胎,还可以避让,但是,如果是前轮爆胎,大货车就会失去控制,这个故障纯属天灾,你的车辆跟在后面,面对失去控制的大货车,后果,不堪设想。

  尾随大货车而导致被前后车夹击的事故,在高速上也是屡见不鲜,别不信,只不过是您没亲眼看见过,但它却是真实发生过,尾随大货车的小车,一旦与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这种突发的情况,往往会导致后方车辆无法及时刹车,造成夹击之势。

  虽然已经加固,实际上,就是几根铁丝捆绑而已,弄得好的,也不外乎几个螺栓,就是依靠这些东西,把这些货物勉强固定在一起。这些捆绑的铁丝,一旦跑起来就会反松,这样,很可能会造成货物脱落。由于“绑线”反松,造成的大货车货物脱落的情况比比皆是。

  最重要的我要放在最前面说。高速公路行车最怕的是什么?是停车!在高速运动的车流里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致使道路堵塞而停车,最可怕的事情就可能要发生了。这里我要重点说一下小车,碰到这种情况,小车司机发现前方道路堵塞时,一定要马上看观后镜里有没有大货车跟着你,如果有,一定要提前减速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给后面的大车充足的距离和时间减速,如果后面的大车按喇叭或向你不停的闪灯,相信我,他一定是刹不住车了,你一定一定要加速往紧急停车道内钻!哪怕会刮伤你的爱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