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划痕修复3步曲 让你的爱车漆光亮如新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9-19 10:18作者:玩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开车上路,总免不了一些小刮蹭,将亮丽的车漆刮出一道道“伤痕”。其实,有时候这些划痕处在不明显的部位,或在前后塑料保险杠的位置,只要不影响整体美观度,也没必要处理。

  可要是一些金属表面的车漆被划伤了,那可不能怠慢,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很容易引起车体生锈,到那时再去补漆、修复就晚了。

  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车漆划痕修复的小方法,既不花多少钱,还很容易操作。

  一、轻微划痕处理办法

  有些不是很明显的划痕,比如车身被树枝、车钥匙刮到了,虽然也有痕迹但需要仔细的瞅才看得见。像这种划痕,一般洗车后直接打蜡,就可以将微痕清除。

  二、明显划痕处理办法

  在车漆的表面,如果产生了明显的划痕,但还未伤到车漆,只是一条怎么洗也洗不掉的印记。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带有修复成分的划痕蜡,打蜡、抛光,就可以修复。然后,再使用滋养型车蜡,来提光增亮,一般都能达到如初般的效果。

  也有些车主,直接使用牙膏,在漆面研磨,这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比不了车蜡的效果好。

  三、车漆损伤处理方法

  那如果是车漆被深深地划伤,伤到了底漆或露出了车体,又该怎么办呢?

  这种情况下,车蜡就无能为力了,漆色都掉了怎么打蜡也是白费,损伤面积较小时可以使用补漆笔修补。如果是损伤的漆面较大,那最好还是去专业的维修店处理。

  因为,补漆笔虽然操作起来很方便,但车主很难选对与车漆相同的漆色,大面积的修补容易产生色差。而且大面积的漆面损伤,往往需要打磨、填补处理,很考验车主的动手能力。

  当然了,如果你的车子都开很久了、很旧了,差不多的情况,自己买瓶补漆笔直接喷上去也未尝不可!整体看着舒服就行,既经济又简便,还能自己体验动手的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