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为在华生产XC60寻求美国关税豁免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9-18 10:39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向特朗普政府申请免除征收在中国制造的XC60中型SUV 25%的新关税,这是最新一家寻求对中国生产汽车关税豁免的汽车制造商。

  沃尔沃9月14日证实,已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寻求中国制造XC60的豁免。今年8月,XC60在美国的销量占了沃尔沃美国销量的31%。沃尔沃在8月16日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封信中表示:“对中型SUV征收额外的25%关税将对公司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害,这些关税负担也将由美国消费者承担。”

  沃尔沃称,XC60最初只在瑞典生产,随后在中国增加了产量。从今年1月到3月初,沃尔沃从两国采购汽车,但自3月以来,在美销售的XC60只来自中国。

  沃尔沃最近在其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新查尔斯顿工厂开始了商业生产,并在那里生产S60轿车,该公司告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随着时间的推移,考虑到我们的全球生产布局,未来XC60有可能在美国生产。”

  沃尔沃的一位发言人没有评论新关税是否影响了在美销售的车辆,或者是否会导致其价格上涨。今年7月,特朗普政府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中国制造的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7月30日向美国当局提交请愿书,请求其在中国制造的别克昂科威SUV获得在美销售的关税豁免。在通用汽车的请愿书中只请求获准最高4万辆汽车的关税豁免,而沃尔沃则请求政府不征收任何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尚未对这两份请愿书做出裁决,但表示,如果批准了这次的申请,他们将对7月份征收的关税进行追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