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Uber投资1.5亿美元加速无人驾驶车研发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9-17 09:22作者:晨夕编辑:王立银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Uber首席执行官戴拉·科斯罗萨西宣布,未来五年内Uber将在多伦多投资超过1.5亿美元,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

  这项五年计划还包括2019年初在多伦多开设新的工程中心,以及扩大Uber先进技术集团(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的规模。该集团目前主要负责开发无人驾驶车辆。

  去年,Uber在多伦多建立了无人驾驶研发中心,并任命多伦多大学副教授Raquel Urtasun为负责人,成为Uber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无人驾驶研发中心。Uber表示将扩大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工作,并招聘数百名新员工,预计在多伦多的员工总数会超过500人。此外,多伦多工程中心是Uber在海外的第8个办事处,为Uber的叫车服务和食品配送等的产品服务建立技术基础设施。

  此次投资的决策者Uber CEO科斯罗萨西一年前接管了该公司,之后就一直在尝试开拓公司的发展之路,其中就包括与拥有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公司展开合作,并推出无人驾驶车租车业务。而最新的一轮投资更表明了Uber在无人驾驶领域发展的决心。

  今年3月,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名行人被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伤,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引发了外界对该技术的质疑。不过8月份的时候Uber仍然获得丰田5亿美元的投资,以期加速无人驾驶网约车发展。

  至于为什么选择多伦多,Uber表示多伦多本就是AI中心,其最著名的学府多伦多大学领导着许多科技公司的AI研发中心,其中就有谷歌的Vector研究所。科斯罗萨西表示:“我们很看重加拿大政府在多伦多科技生态圈打造方面提供的支持,同时也希望Uber能够在这样一个优良的发展环境中有新的突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