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eeing Machines推自动驾驶驾驶员监控系统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9-13 09:57作者:余文娟编辑:刘嘉琪

  近日,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 Seeing Machines 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个专门提供给自动驾驶车辆使用的改装驾驶员监控系统,名为 Guardian 后备驾驶员监控系统(Guardian BdMS),其作用在于可以确认自动驾驶车辆中的后备驾驶员在必要的时候能够保持警觉和清醒,并能随时准备好执行驾驶任务,此系统可以满足半自动驾驶和自动驾驶车辆扩大部署的明确需求。

  Seeing Machines是一家先进计算机视觉技术公司,专门设计人工智能(AI)操作员监控系统,以提高交通安全性。目前,Seeing Machines 公司已与一位客户签订了协议,并与多个研发自动驾驶车辆的公司进行了探讨。

  越来越多的技术公司、汽车制造商等都在研发半自动驾驶和自动驾驶技术,而研发完成就需要进行测试来证明产品或技术的可靠性,对于自动驾驶来说,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是研究中非常必要的一环,但是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又给公众带来了一定风险。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自动驾驶汽车在测试时都配备了人类后备驾驶员,来保证车辆一直处于安全行驶状态。

  Guardian 后备驾驶员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利用摄像头追踪在道路上测试的自动驾驶和半自动驾驶车辆驾驶员的面部和眼睛,报告驾驶员状态信息,并识别驾驶员在车辆行驶时是否分心。Guardian 后备驾驶员监控系统利用 Seeing Machines 公司汽车级 FOVIO 驾驶员监控技术,可为 SAE(汽车工程协会)规定的 3 级至5 级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提供支持,经过改装的驾驶员监控系统可以有效的提高测试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