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9月份交规大调整 这些新变化你了解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12 07:15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对于很多人来说,“考驾照”是曾经的一段挥之不去的阴影。除了每天要接受烈日的考验之外,还有可能会随时听到教练的谩骂,即便这样,最后考试能否通过还是另外一回事儿。就拿小编来说吧,曾经科目三考了四次才考过,驾照一度考到让我怀疑人生,我这辈子再也不想考第二次。

  不过现在还没有考驾照的同学不用受这份儿苦了,因为最近公安部发布了新的消息。从9月1日起,国内将全面推行20项全新的交通改革措施,这些整改措施不仅包含了驾考规则,还将进一步改善各类车辆年检的问题,从此汽车年检将不再是一件繁琐的事情,申办业务时提交的材料也将大大减少。另外,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普及,这次改革后网上申请业务也将被得到重视,像补证换证、预约选号、轻微事故等从9月1日起都可以从网上进行试点办理,首次试点推行将率先覆盖到全国36个城市。

  交管所窗口办理更便捷

  1.申请材料四项减免

  从9月1日起,车管所内办理交管业务时,申请人身份证明将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车辆购置税、交强险、体检证明等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实现联网后将逐步免予提交,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免申请材料。

  2.十八类业务一证即办

  对补证、换证、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大大节省了准备其它材料所浪费的时间。

  3.普通业务一窗通办

  交规改革后,车管所将统一整合办理流程,另外,为了跟上时代潮流,车管所也将全面推行网银、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支付电子化,实现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缴纳费用、牌证发放“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4.个性服务自助快办

  像一些简单的办理项目,自助服务相比窗口来的更快一些。9月1日后交管所全面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群众可自助办理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信息变更、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自助服务可以实现身份认证、受理审核、费用缴纳全过程自助办理,同时也支持窗口取件或邮寄送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