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与SmartEye合作 利用AI研发汽车安全系统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9-11 12:54作者:余文娟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中国吉利汽车集团将与瑞典SmartEye公司合作,利用SmartEye公司的人工智能(AI)驱动驾驶员监控(DMS)技术,一起合作研发一系列高端汽车安全系统,并将在2019年进一步研发生产半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

  SmartEye负责人对与吉利的合作感到很兴奋,眼动追踪技术有助于预测驾驶员行为,即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方向盘可以自行控制。主要是通过研究眼睛、脸部和头部的移动,SmartEye公司的技术有助于了解司机的注意力状态、注意力是否集中以及是否在开车上路时打瞌睡。该技术的目的是在有风险的交通情境下,理解并协助驾驶员采取相应的行动。

  世界上绝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因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或受伤而造成的,比如玩手机、闲聊或是突发疾病等。SmartEye公司研发的驾驶员监控技术可以有效的防止交通事故并挽救生命。此技术将大大提高吉利汽车的行驶安全性,并开发出更为高级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聪慧表示:“吉利很自豪能与SmartEye公司合作,安全性始终是我们首要关注点。与人工智能眼动追踪技术世界领导者合作,确保汽车乘客的安全,是很自然的一项举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