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贸易战影响 沃尔沃推迟上市计划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9-11 10:38作者:Leo编辑:王立银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到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和汽车股票市场低迷的影响,沃尔沃决定推迟上市计划。

  沃尔沃CEO哈坎·萨莫艾森表示当前并不是沃尔沃上市的最佳时机,沃尔沃选择无限期推迟上市时间。此前,沃尔沃与中国母公司吉利汽车还在积极讨论IPO的相关事宜,并初步给出了沃尔沃的估值在160亿元到300亿元之间。萨莫艾森表示当前汽车类股价普遍出现了下跌,斯托克斯汽车和零部件指数今年已经下跌了15%。这让沃尔沃担心上市之后的前景。而汽车类股价的低迷与中美贸易战和美欧紧张贸易关系有关,这让投资者感到了不安,增加了汽车投资市场的波动性。在贸易战中,沃尔沃受到的影响明显小于德国豪华品牌。沃尔沃目前仍计划在美国生产XC60车型。

  据知情人士表示,吉利汽车及其老板李书福认为沃尔沃在上市之前应该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61480辆,远落后于来自德国的主要竞争市场。萨莫艾森表示沃尔沃正在采用多样化手段开拓中国市场,包括将北极星品牌引入中国等。对沃尔沃推迟上市,萨莫艾森表示沃尔沃对上市后价格发展表示担忧,在市场不确定性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要确保投资者的投资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