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增PIN to Drive功能 改进密钥加密技术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9-06 09:31作者:余文娟编辑:刘嘉琪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更新了其汽车的功能,增加了一个“PIN to Drive”功能选项,以及改进了汽车密钥的加密技术。

  PIN to Drive功能为选配功能,用户在信息娱乐系统屏幕上输入了正确的PIN(个人识别码)后,该功能才允许用户驾驶汽车。用户可通过Controls and Safety & Security子菜单激活该功能,该子菜单也会提醒用户创建私人PIN码,不介意增加额外步骤驱动的特斯拉车主可以进行装配,这相当于给车子增加了一层安全保障。

  另外,特斯拉还分享了一些“小贴士”以帮助用户防止汽车被攻击,贴士中包括禁用被动门禁(Controls > Settings > Doors & Locks > Passive Entry > OFF)。但是如果想享受被动门禁的便利,也可以在不使用密钥的时候将密钥存放在简单的信号屏蔽袋中。

  在美国,被盗的特斯拉车辆几乎都被追回,得益于特斯拉始终在线的先进GPS跟踪功能,115辆被盗的特斯拉追回了112辆。但是,有一些技术娴熟的惯偷,特别在欧洲,由于入侵了特斯拉的密钥,他们仍然能够成功偷盗。

  但是,密钥可以被入侵的弱点不是特斯拉汽车独有的,任何使用密钥或被动门禁的汽车都有此弱点,但是特斯拉为汽车新增的加密功能,可使其汽车越来越难受到攻击,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

  特斯拉方面还表示,将于最近推出更新功能,最新版本为2018.32.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