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夏秋交替 这几个问题不注意就会损伤你的爱车

来源:莆田微车讯时间:2018-09-05 10:23编辑:王立银

  现在天气转凉,人最容易生病感冒,汽车和我们一样,如果照顾不周,同样也会出现问题。最近昼夜温差越来越大,汽车的电路、空调、轮胎等很多零部件容易发生问题,及时给爱车做一次保养,是非常有必要的。

  清洗空调

  夏天汽车空调一直在高负荷运转,夏天雨水多,汽车空调冷凝器下部还有很多泥沙,时间久了,空调冷凝器就会发生锈,空调的使用寿命也会缩短。另外,还要注意暖风管线和风扇保养,天气转凉,还要注意下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出风口是否正常,千万不要忽略这些问题。

  车门玻璃导槽

  今年的雨水特别多,在雨水中掺杂着不少的灰尘和酸碱物质,一旦这些流入到玻璃导槽中,玻璃升降就会变得缓慢,车主们一定要及时清理车门导槽,建议采用专业的清洁剂。

  胎纹太浅及时更换新轮胎

  夏天为了防止爆胎,需要检查车胎的胎压,而秋天则要补充气压,还要看看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如果轮胎花纹深度不足1.6mm是,需要更换新轮胎。修补过的轮胎要换到后轮,修不超过3次的轮胎应该更换掉。

  清除蓄电池的氧化物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夏秋交替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得拿开水冲掉,如果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很容易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点火不着车。用开水冲掉后,要用压缩空气吹干水分,喷涂上专用的防护剂,防止氧化层再次出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