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奕泽为一汽丰田站台 TNGA架构“抢戏”车展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9-04 09:55作者:张晓飞 编辑:王厅

  2018年8月31日,一汽丰田奕泽IZOA于6月份正式上市发售后,借成都车展首次亮相四川区域。除此之外,COROLLA卡罗拉家族,RAV4荣放以及VIOS威驰等经典车型也与其同台展出。

  一直以来,成都作为重要的汽车消费城市,是诸多车企进行产品投放的“必争之地”。对于一汽丰田今年推出的重磅车型奕泽而言,自然要格外重视这个“领先潮流”的消费市场。而这也与奕泽本身定义的调性密不可分。

  一汽丰田奕泽是基于TNGA丰巢概念下的首款SUV车型,潮流、颜值与酷炫是其主打愈发年轻化消费市场的重要标签。

  在外观上,新车通过“Sexy Diamond”钻石外观设计理念,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其中溜背式的车尾、立体式的C型尾灯、隐藏式门把手都突破了丰田原有的设计限制,使其在造型上更具辨识度。内饰设计上同样融入了大量钻石元素,达成形、色、质三个方面的高度统一。

  动力方面则采用国内首款Dynamic Force Engine 2.0L “喷汽流控发动机”并搭配Direct shift-CVT 10速“双传动”变速器。换挡速度将提升20%,0-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7.8秒,百公里油耗仅为5.7L,使整车更具环保和经济性。

  作为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低重心、高强度车身,全新的底盘悬架成为奕泽的独有标签。而这种TNGA丰巢概念模块化的研发生产模式,也将提升一汽丰田的产品更新速度,强化产品性能和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奕泽之前,丰田在华车型涵盖了由低到高的多款轿车及SUV,唯独在小型SUV市场一直是空白。奕泽的推出无疑进一步丰富了一汽丰田的产品序列,正式开启一汽丰田进入TNGA丰巢概念全新产品时代的新阶段,助力销量提振。

  届时奕泽或将与丰田卡罗拉、凯美瑞等热销车型一起,冲击丰田在华140万辆的销量目标。

  除了“新品”奕泽,此次在成都车展亮相的新卡罗拉家族也意在“以新制胜”。其中新卡罗拉在延续Keen Look家族设计之余,其涡轮增压车型进一步拉伸了格栅,与全新LED大灯浑然一体,重塑前脸造型。

  卡罗拉双擎则增配了S-VSC转向辅助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注重驾乘舒适性的提升。

  另外,为迎合中国汽车市场的电动化潮流,卡罗拉双擎E+将在2019年春季上市。据了解,这是在海外版卡罗拉插电混动车型基础上打造的全新车型,它的加入将进一步壮大家族产品线,为电动化细分领域“锦上添花”。

  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各家车企纷纷使出绝招“争奇斗艳”,一汽丰田的“杀手锏”能否令其在万花丛中脱颖而出,产品硬实力或将成为决胜市场的关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