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新技术专利曝光 可自动激活转向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03 08:53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向美国有关部门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的内容是消费者在日常驾驶时,忘记或者未使用转向灯的情况下,车辆会自动识别并主动激活,非常智能。

特斯拉自动激活转向灯专利技术流程图

  日常驾驶时,更换车道以及转弯时都应提前打开转向灯,以便告知后方车辆。而很多驾驶者为了省事等原因,未开转向灯,从而造成不可避免的事故或剐蹭等。特斯拉目前对此状况提出解决办法,利用当前的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让车辆自动检测驾驶员是否激活转向灯,同时,在转弯等情况,如果驾驶员未作出反应,系统也会自动打开转向灯。

  在专利文档中,特斯拉提到,车辆实时测量转向角数值与预设的动态范围对比,然后经过系统处理器来决定车辆是否转弯还是更换车道,并做出激活转向灯操作。此外,特斯拉还提出另外一项相似的专利,包括加入传感器来完成自动激活转向灯的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