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上的这个孔千万别乱用 小心自燃!

来源:舆车有关时间:2018-08-29 09:59编辑:王立银

  虽然现在的汽车制造发展飞快,但很多人的车里还是会有个点烟器,点烟器的设置初衷是用于车上人员吸烟,但由于可以从取电,就成为这个电子时代车内承载需求最多的配置。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点烟器真的不要乱用,否则……车子很有可能会自燃!

  错误操作

  过载使用

  许多车主在点烟器上经常连接许多电子产品,但经常不分功率就直接插进点烟器充电,不仅容易损伤电子产品,还容易损坏点烟器。而且有些车主喜欢买一些转换器、分流器,极其容易发生过载的危险。

  不注意插拔方式

  有些司机插拔的时候不注意方式,随意晃动拔出,这样容易烧坏保险丝。

  熄火后继续使用点烟器

  此外,有些车主还习惯在车辆熄火后继续用点烟器充电,这也是非常伤车的,因为熄火后发动机停止给蓄电池供电,而点烟器将直接从蓄电池取电,如果车载电器大于蓄电池容量,蓄电池很容易耗尽。

  是不是突然发现

  原来自己做过这么多错误操作。

  但各位车主也别过分担心,毕竟由于汽车点烟器而引起自燃的机率是还是很小的。不过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在夏季高温下还是注意一下,而且这些点烟器的保养方式也要记住哦~

  定期检查卡簧是否变形

  频繁使用点烟器,有可能出现按下之后不能被插口卡住或者无法加热等情况。

  当点烟器的电热丝达到温度后,卡簧会受到高温的影响而变形,然后会将点烟器弹出。如果出现点烟器按下后无法卡住的情况,那就说明卡簧被撑开变形了,这时可以先关闭电源,使用工具进行调整,切勿直接用手。

  切勿超负载使用

  点烟器电路可承受的最大电流一般为10A。按它插孔12V电压来计算,若车载电器的总功率超过120W,那么点烟器电路就会过载。很可能会把车辆保险丝烧断,甚至引起故障或自燃。尤其是使用那种多孔分流点烟器插座,其实更容易出现过载的问题,要更加留意用电器的总功率是否超过了电路的负荷。

  不要裸露点烟器插孔

  有些司机取下点烟器,只剩下一个插孔裸露着,其实这样做是有安全隐患的。

  点烟器插孔中间弹性头为正极,两边卡扣(耳朵)为负极。裸露的插孔容易掉进异物,若导电异物将插口内的正负极连接,就会造成短路烧毁保险丝,严重的会使电路异常发热,差生自燃隐患。

  更换点烟器保险丝

  假如我们发现点烟器插孔不供电了,那么可能就是保险丝烧掉了。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可以自己查看一下。

  保险丝一般在方向盘左侧或下方的护板内。每个车型具体位置不同,可以对照车辆说明书,找到点烟器对应的保险丝。

  备用的保险丝在发动机舱的保险丝盒内,打开盒子后,我们可以用里边的保险丝拔取出备用保险丝,更换掉烧了的旧的点烟器保险丝即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