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电动车销量激增40% 保有量超100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28 08:55作者:占亚娥 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增幅逾40%,截至到目前,欧洲电动车保有量已超100万辆。欧洲落后中国一年实现这一里程碑式的目标,但却领先于美国。由于特斯拉最新车型广受欢迎,美国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达到这一目标。

  今年1至6月期间,欧盟、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共售出19.5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增长42%。根据EV-Volumes的预测,随着销量增速加快,到今年年底,欧洲电动车保有量将达135万辆。

  EV-Volumes市场分析师Viktor Irle表示,“电动车保有量达100万辆(包括纯电动汽车和货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实现电气化及排放目标的重要里程碑,当然,这还远远不够。” 虽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在增长,但在今年上半年欧洲所有新车销量中的占比只有2%。到今年年底,这一比例预计将达2.35%。

  挪威继续领先其他市场,今年上半年共售出36,500辆电动车,在新车注册量中占37%。挪威在电动车方面一直遥遥领先,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政府慷慨的激励措施。然而,德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意味着今年年底前德国电动车总销量将超过挪威。

  荷兰和丹麦也都实现了良好增长。由于沃克斯豪尔等国内汽车制造商缺乏引人注目的电动车型,英国市场电动车销量的增速有所放缓。今年上半年,英国共售出30,040辆插电式轿车和货车,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6%,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飙升50%。

  Pivot Power公司希望在英国建立电动车快速充电网络,表示英国在电动车方面有能力赶上其北欧竞争对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 Allen表示,为消费者提供低成本、位置优越的充电桩对抓住电动车的增长势头至关重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