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康携手阿里巴巴 开展汽车智能化合作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8-27 10:09作者:王萌编辑:刘嘉琪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小康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全面开展汽车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应用合作和产业化合作。

  根据合作计划,小康集团和阿里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共享等有效合作方式,形成有效的技术联盟。同时,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云计算等新技术,在数字化设计开发、商业模式创新、智能制造、服务质量及效率提升、驾驶体验智能化等方面深度合作。

  此外据了解,小康集团旗下的电动车企业SF MOTORS金菓,在电控、电机、电池三电技术以及无人驾驶等方面拥有着核心技术,并于7月25日亮相了旗下首款电动SUV——SF5,据悉,该车续航里程将达500km以上,计划将于2019年3月在中国开启预售并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阿里巴巴方面,从2014年便开始投入AliOS汽车智能操作系统的研发,并始终致力于打造智能出行体验。目前阿里巴巴在汽车领域业务布局包括云计算、操作系统、地图、高精度定位、新零售、汽车金融、自动驾驶、物流、出行服务等,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持和生态协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