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电动车销量翻番 外国汽车扩大在华产能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23 09:07作者:占亚娥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在强有力的国内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电动汽车的使用率正超过其他国家。今年第二季度,电动汽车占中国乘用车销量的比例从三年前的不到1%上升到近4%。此外,电动汽车约占欧洲销量的2.2%,在北美销量中的占比为1.6%。

  中国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趋势似乎还将继续。彭博社表示,通常第四季度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都很强劲,且从2019年开始,中国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出售一定比例的“新能源汽车”,该配额制度与加利福利亚州早就实施的零排放车辆积分制度类似。未能达到销售目标的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从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新能源积分。2017年,中国占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为47%,预计这一比例还将在2018年升至55%。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计划投资9亿美元在华新建组装厂,使公司在华产能于2021年前提高40%。该计划是日产旨在成为中国市场三大外国车企之一的87.3亿美元战略的一部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与其中国合资伙伴东风汽车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年投资约9亿美元用于扩大产能。这将使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年产能提高到210万辆。

  日产计划利用新增产能为日产品牌及其只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启辰(Venucia)品牌生产电动汽车和汽油车。而其竞争对手丰田也计划在未来几年使其在华年产能增加24万辆,增幅约为20%。目前丰田在华年产能为116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