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挑战2780米海拔 广汽要颜值更要实力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8-23 09:12作者:曹佳东编辑:王厅

  三年来,每一届祺技万里行都展示了广汽研究院最新的生命力,承担着其从颜值先锋向实力担当转变的重任。

  8月21日,广汽研究院举行了以“智行千里·勇辙无惧”为主题的“2018祺技万里行”发车仪式。此次活动有助于广汽研究院打造自己的技术品牌,并支撑广汽自主及各合资品牌的发展。车队将从广州出发,途经贵阳、成都、兰州等地,最终抵达格尔木收官,历时15天。期间,无法预知的道路状况将会更加考验随行车辆的质量。

  “祺技万里行”作为广汽研究院的王牌活动之一,展示出广汽最新的技术创新成果。“每年广汽研究院都会举办这个活动,并且相当重视,因为这样能为消费者展现出广汽传祺产品更大的魅力,也为广汽研究院、传祺品牌今后更好的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表率。”一位连续参加了三届的广汽人骄傲地讲到。参加这次活动的车型,除了今年年初上市的A级轿车GA4,搭载全新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的中期改款人气SUV——GS4,也赫然在列。始于颜值,陷于才华虽然造型设计中心主任张帆近年来成为广汽研究院中媒体最经常提及的名字,但在“凌云翼”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背后仍需要更加沉稳坚定的力量的支撑,去度过行业周期性发展导致的困局。

  2018年的车市令人捉摸不透,SUV市场大面积遇冷,大量车企终端销量受阻。多款热门车型的销量集体下滑。哈弗H6虽然再次卫冕销量冠军,但是7月销量只有26042辆,与去年同期的37305辆相比,同比下降30.2%。就连吉利博越也未能幸免,7月销量不足2万辆,同比下降11.2%。长安SUV更是集体跌出前二十名,表现十分糟糕。

  然而今年1-7月,广汽传祺累计销售30.9万辆,同比增长6.7%。在SUV市场增速降缓时,人气车型GS4在7月销售18026辆,同比暴跌31%,此时中期改款的GS4上市,希望能止住继续下滑的趋势。难能可贵的是,广汽全新GM8攻入自主品牌屡屡受挫的MPV市场,7月取得3500辆的销量,成为唯一能撼动别克GL8的自主高端MPV。

  GS4的改款车型上,搭载的祺云概念智联系统是广汽基于腾讯云端应用技术开发的智联系统,与长安的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上汽斑马智行系统几乎如出一辙。同时后者早已已在荣威和MG多款车型上搭载,并也已发展到3.0时代。广汽的智能网联刚刚起步,进阶之旅刚更加凶险。

  10年,在广汽研究院,坚持正向研发成了广汽人坚守的信条,而其车型开发上大胆从高端发力的特点,也成了广汽巨大的挑战。意大利籍首席技术总监Marco CTO,用他扎实功底和丰富经验,为广汽建立了完善的底盘调校体系。还有张帆为广汽传祺带来的“光影雕塑”的造型语言,这些都是广汽独特的优势。忠于创新

  活动当天,广汽研究院展示了数辆搭载新技术的车型。“这辆GE3装备了广汽现在最先进的自动泊车技术”,广汽研究院钟国旗博士兴奋地指着面前辆空无一人并正在自行泊车的GE3介绍到,“可以实现以汽车为核心的全自动无人泊车,并已具备量产条件,2019到2020 年便可面市。”

  虽然自动泊车已经出现在了许多量产车型中,但多数自动泊车仍需驾驶者控制车速和刹车。广汽的这套更为全面的系统也有着无人驾驶的缩影。其实早在2013年,广汽集团就开发出了首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驾驶汽车。然而在2016年,长安则率先完成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的L3级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是中国整车企业中所实现的最长距离。除此以外,吉利的“iNTEC”战略,一汽的“挚途”战略、上汽的“iGS”系统等也都在无人驾驶领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无人驾驶技术的兴起,使得汽车不仅局限于交通工具,更多的是向新一代互联网终端的发展。可是究其背后,无人驾驶所需要的传感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传感器背后的算法以及ESP、EPS等执行系统的核心技术也大多集中博世等国外汽车零部件巨头的手中。这样看来,广汽研究院在无人驾驶的发展上所直面的客观问题需要不断深入研究。

  现阶段广汽传祺虽已在常规能源车型上全面布局,但将不断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和优化。同时广汽新能源在HEV(混合动力)、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和EV(纯电动)也齐头并进。“现在的纯电系统动力总成集成度相对比较低,但是到2019年,我们将要推出的专属新能源平台的新车型,它的动力总成集成度会非常高。”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同时成本逼近常规车,性能比现在的要高。对于新产品,我们是非常有信心。”

  而在如何降低新能源开发的成本中,电池的研究始终是绕过不去的弯。相比能自主开发新能源电池的比亚迪,广汽鉴于电池研发经验的不足,与有着号称中国电池“独角兽”之称的宁德时代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从事新能源电池的开发和电池系统的开发及其专业技术领域内的研究。着眼于未来,技术独立才能使自身更有发言权。

  2018年是“祺技万里行”品牌行动的第三年。三年来,万里行车队向用户展示着传祺车型上市前必经的“高寒、高温、高海拔”的三高试验,验证产品在各种极端路况下的表现是否良好。在此之后,广汽研究院在为广汽打造技术品牌上想要厚积薄发,将会经历一段漫长的过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