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球竞争加剧 德国车企相对落后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8-22 09:41作者:哈威编辑:王立银

  虽然德国汽车制造商因包括“柴油门”及货币等影响造成的损失略显疲态,但更激烈的竞争反而也可能成为刺激发展的因素。

  目前,全球各地的车厂都为德国汽车公司带来了大量资金和动力- 国际竞争正在体现出这一点,这是对全球16家汽车公司的资产负债表进行分析的结果,咨询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Y)会定期对这些公司进行评估。

  根据该评估,宝马在2018年第二季度把“最赚钱的汽车公司”这一称号交给了铃木汽车。铃木的利润率为11.8%,即每100欧元的销售额带来了11.80欧元的营业利润。

  德国车企遭遇强劲逆风

  宝马第二季度的利润率为11.4%。 戴姆勒(6.5%)在第一季度仍然排名第三,大众汽车(也是6.5%)排在第七位。但如果把前两个季度放在一起比较,宝马仍然领先铃木。在销售方面,大众仍然领先,而丰田获利最多。

  “在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公司遭遇了强劲的逆风状况,而且应该会在下半年继续,”安永专家Peter Fu? 这样表示,并提到了这些公司花费了大量资金,尤其是应对柴油危机、货币影响造成的损失以及美中贸易冲突的后果。

  多种产品线都在面临竞争

  Fu? 表示,来自日本和法国的竞争对手更有可能面临这些问题,并从不同的生产线和其他主要市场中受益。

  但他还强调,这只是目前的状况,德国公司在今年下半年会遇到更多困难,比如新的废气测试程序WLTP、贸易冲突等困难可能进一步升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