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拉品牌发布 将推12款新车/打造300家门店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8-21 09:16作者:王磊编辑:王厅

  欧拉是长城汽车创立的新能源品牌,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共有三款车型首发亮相,分别为纯电动跨界车iQ以及微型纯电动概念车R1/R2。8月20日,欧拉品牌发布会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举行,在本次活动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首次与媒体公开见面,据他表示:未来欧拉品牌每年将推出3款新车型,并计划于2019年建成不低于300家的专营店。此外,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长城宝马合资企业光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也莅临出席。

  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长城汽车判断,2025年,燃料电池车型将成为同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一样重要的乘用车车型。长城汽车计划在2020年展示首辆基于专属平台的燃料电池车型,并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推出首支燃料电池车队。而在欧拉品牌方面,按照规划,企业将以每年3款新产品的速度进行投放。

   欧拉品牌渠道规划

  渠道方面,欧拉品牌计划今年年底将建成100+专营店、80+店中店以及200+分销店,而在2019年,欧拉计划实现不低于300家专营店的建设,全国主要市场均将全面覆盖,同时建立新零售渠道生态。

  当前阶段,欧拉品牌构建以终端网点为基础,着力发展大客户资源,未来店铺会在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开设;下一阶段,欧拉品牌将探索新零售模式与传统渠道形成三位一体架构。据悉,在新零售业务层面,欧拉将和天猫、京东、苏宁易购、58同城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此外,欧拉还计划与滴滴出行、美团、首汽约车等网约车平台合作。

     未来新产品计划

  产品方面,长城汽车计划2025年前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它们将基于XEV大型平台(2款)、全新中大型平台(4款)、全新紧凑型平台(宝马合作平台 2款)、跨界车型平台(1款)、ME小型平台(3款)打造,车型种类包含EV、PHEV及FCV等。

  此外,由于细分市场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不同,长城将使用不同品牌和产品以抢占消费者认知,树立品牌形象。而欧拉品牌,就是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品牌规划的第一步,聚焦在10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

  未来3年内,欧拉将推出4款纯电动产品,续航均在300公里以上,可以完全满足消费者对日常使用续航的要求。其中,首款车型欧拉iQ将于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上市,欧拉R1定于2019年1月上市,欧拉R2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

  总结:作为全新创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需要面对的市场挑战不小,但目前正处于新能源车的高速增长阶段,同时依托于长城汽车,以及宝马汽车的深厚底蕴,欧拉品牌的先天优势也是有目共睹。而从此次发布会的内容来看,对于未来几年,欧拉品牌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市场表现会值得我们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