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计划在华大幅扩产 年产能新增24万辆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8-20 12:50作者:张婷编辑:刘嘉琪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丰田计划提高在广州工厂的产能,除此之外还将在天津工厂增加年产量12万辆。目前,丰田在中国的年产能为116万台。

  知情人士表示,丰田将在广州生产中心扩建产能,每年新增12万辆汽车,比目前的产能增加了24%。

  在天津和广州的两座生产工厂中,丰田计划每年将增加24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提高了20%左右。

  丰田在天津工厂增加的产能,主要为年产1万辆纯电动汽车和11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该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丰田在广州工厂增加产能的计划也包括生产电动汽车。但该消息人士没有透露提高产能的成本。据一家政府网站称,天津的扩建计划可能耗资2.57亿美元。

  根据丰田内部四位消息人士称,在广州和天津工厂产能扩张计划是丰田中期战略的一部分,即在2020年代初期使在华年产量翻番,至200万辆规模。

  上述消息人士称,这些计划表明丰田愿意开始在中国增加大量产能,并可能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新建一两家装配厂。同时,丰田也将增加进口汽车量。

  另外不具姓名的消息人士称,除提升生产能力外,丰田还计划大幅扩张销售网络,并将更多注意力放在电动汽车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