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事故之追尾 其实这事很好避免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20 11:01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随着汽车的增多,交通事故也变多越发频繁,而发生事故最为频繁的应当要数追尾了,尤其在一些道路情况或者天气情况比较复杂的时候,经常会发生大批量的车辆追尾事故,危险程度可见一斑,那么如何追尾事故这么危险,该如何避免呢,别急,小编有几点小建议。

  开车勤于观察

  汽车开车切记三心二意,一定要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不但要看清自己行驶的路线,规避自己行驶中可能出现的障碍物,同时也要观察后方车辆的行驶状态,不但要防止自己追尾,也要防止自己被追尾。

  适当保持车距

  有句话叫距离产生美,这句话用在开车上面也非常贴切,因为保持足够长的车距能够在车辆发生紧急状况的时候留出充足的反应以及制动的距离,这样一来很多追尾的情况就能避免,所以在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记得保留安全的行车距离。

  制动要果断

  汽车行驶的时候,如果前车发生事故,或者前方有什么突发状况,在影响到自己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制动一定要果断,因为安全距离就预留了那么点,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段距离,制动的时候要果断的踩下去,避免汽车发生追尾。最为正确的方式就是快速的踩几下刹车用以提醒后方车辆,然后快速的踩到底,当然了,如果后方是大车的话,就要在制动的同时多观察后方,随时打方向规避。

  汽车行驶四不跟:

  不跟载客的出租车

  出租车一般行驶的速度都很快,而不载客的出租车不但行驶快,有时为了载客还会有急刹急停的情况,很容易就会引发追尾或者剐蹭事故。

  不跟大型车

  大型车包括客车以及货车,这类车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体积大,后方盲区多,而且不太守规矩,很多大货车或者公共汽车拐弯的时候根本不打转向灯,很容易就会造成事故,而由于我们驾驶的汽车体积小,很容易就会吃亏。

  不跟外地车

  说外地车并不是有什么歧视,是因为很多外地车对于本地的城市道路并不是很熟悉,就会发生各种跨线或者停车倒车等现象,跟在后面行驶的话也很容易发生事故。

  不跟新手车

  新手司机的技术大家都知道,可能会在驾驶途中出现未知的事情,所以新手司机能不跟就不跟,即便短时间要跟车的话,也要留出足够的车距,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给对方留出足够的处理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