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明年首推811电池 在竞争中抢占先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17 12:46作者:余秋云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正急于在与韩国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该公司表示将于明年推出用于电动汽车的新型低估含量和高能量密度的NCM 811电池,属业内首家。

  虽然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和LG化学也在计划推出NCM 811电池,但是最近,他们宣布推出聚合物电池的计划被推迟了。据报道,2017年9月,SK Innovation首次公开宣布计划生产镍钴锰电池(三元电池),可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500公里。虽然原计划于今年正式推出该款电池,但是目前该电池正在电动公共汽车和固定储能设备等更受控制的场景中进行测试。

  然后,宁德时代更加心急,表示其NCM 811电芯将于明年上市。目前,宁德时代的电池主要是NMC 532,该电池的正极材料是20%的钴。一旦推出NCM 811电池,每千瓦时电池的钴含量将下降一半多,同时电池能量密度将增加。

  宁德时代的电池可能会产生巨大需求。该公司最近与大多数德国汽车制造商签订了大量的电池供应协议。据报道,宝马同意从宁德时代购买价值超过10亿欧元的电池,并推荐德国爱尔福特(Erfurt)市成为宁德时代欧洲电池厂的基地。宁德时代将于2022年在爱尔福特市全力开始生产电池。该工厂还将与大众和戴姆勒进行交涉,宁德时代将与他们签订供应合同,为大众I.D. 系列车型和奔驰EQ品牌车供应电池。此外,PSA和雷诺-日产可能也会从宁德时代爱尔福特工厂采购一些电池。

  然而,目前谁将从新款NCM 811电芯中获益仍有待观察。大众Neo车型和宝马i3车型可能会争用此款新型电动汽车电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