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小康后来居上 日本车企被拍在沙滩上?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17 12:37作者:占亚娥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占据印度尼西亚90%的市场份额,对他们来说,印度尼西亚无异于第二个国内市场。然而,中国汽车制造商正试图改变这种状况。

  中国五菱汽车为西爪哇省西卡朗(Cikarang)的一处工厂投资了7亿美元,该工厂每年可生产12万辆汽车。五菱汽车表示,其Confero车型56%的零部件均是在印尼制造,并且已将当地的经销商从去年的35家扩大到80家,为当地创造了3,000个就业岗位。与此同时,中国东风小康汽车(DFSK)也在印尼的一家工厂投资了1.5亿美元,并打算在印尼建立一家发动机工厂。DFSK还计划将在印尼的经销商增加到50家。

  尽管上述两家公司刚刚进入印尼市场,但正取得重大进展。五菱于去年在印尼推出其旗舰版Confero小型货车并于今年2月推出Cortez系列,Cortez至今已售出14,000辆。五菱还与印尼出租车公司Express达成协议,为其提供150辆Confero。五菱副总裁蔡娅囡表示,“我们甚至有个客户将自己的孩子起名为Confero。”该公司还宣布正在印尼推出一款SUV车型,该款车型在当地迅速受到欢迎。

  DFSK则更晚进入印尼市场,今年7月份推出其Glory车型。该款7坐车被打上了SUV的标签,进一步模糊了印尼小型货车和SUV之间的界限。负责生产DFSK汽车的Sokoindo公司总经理Franz Wang称,目前已有300名客户注册预定。

  长久以来,印尼消费者一直对日本汽车制造商青睐有加,而如今年轻一代更倾向于追求物有所值。蔡娅囡表示,她们公司提供的便是这种产品,“我们有一款非常好的车,功能丰富价格合理。我们为印尼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相同的价格我们提供更多性能,这便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五菱Confero车型最低售价在1.34亿卢比(9000美元左右),与在同类细分市场竞争的日本汽车价格大致相当,但车身和发动机排量都更大。

  印尼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五菱汽车在印尼市场的份额稳步上升,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已达到1.5%,早已超过达特桑(Datsun)、日产和马自达。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开始注意到中国竞争对手对其构成的威胁。本田宣布将首次对Brio进行全面改版,Brio是本田面向新兴市场推出的城市车。Brio首席工程师Tsutomu Harano表示,该车型最大的变化是为有小孩的家庭提供了更宽敞的后座和行李舱。改版后的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十月份开始交付,最低售价约为1.3亿卢比。

  一位不愿具名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高管表示,“中国汽车质量目前看起来依然很差,存在安全隐患。但我们不能满足于现有的成就,过不了多久,中国企业将跻身全球最佳企业之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