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探荣压轴五大基地布局 一汽大众天津工厂投产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8-17 11:00作者:赵哲峰 编辑:王厅

  日前,有媒体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一汽-大众将于8月30日在天津举办华北基地建成投产仪式。届时,一汽-大众五大基地布局将正式完成(长春、西南、华南、华东、华北)。

  此前,一汽-大众拥有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三大整车工厂。而为了完成今年210万辆的销量目标,今年一汽-大众在全国将共有4座全新工厂建成投产,并且每座新工厂竣工时都会有一款代表车型下线,它们分别是长春Q工厂一期(奥迪Q5L )、佛山工厂二期(探歌)、青岛工厂(全新一代宝来)以及即将建成的天津工厂。这4家新工厂的建成会为一汽-大众增加105万的年产能。

  一汽-大众天津工厂从2016年5月18日正式破土动工,是其投资194.86亿元人民币的华北基地项目。按照项目规划,天津工厂将在2018年投产两款MQB平台的新SUV车型:T11和T22,产能分别为20万辆/年和10万辆/年,预计为探歌和全新中型SUV(或命名为探荣)。该基地将通过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技术,有力支撑一汽-大众到2020年实现年产300万辆的战略愿景。

  关于华北基地(天津工厂)的线下车型,7月10日,此前在大众SUV之夜亮相的全新中型SUV在一汽-大众天津工厂试生产下线,新车预计将于2018年底正式上市,或命名为探荣。

  今年,一汽-大众将正式开启SUV战略,而这款全新中型SUV就是继探歌之后,其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官方宣称该车是基于欧版Tiguan打造的全新车型,准确来说应该是基于Tiguan Allspace这台长轴距版车型打造而来,可以理解为一汽-大众版的途观L。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CC也即将在8月28日上市。相信随着新车型的陆续推出,一汽-大众也将凭借日渐完善的产品矩阵向21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发起冲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