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月销首超燃油车 比亚迪销量同比增长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8-17 10:49作者:赵哲峰 编辑:王厅

  根据比亚迪最新销量快报数据显示:7月份,比亚迪共销售新车37315辆,同比增长30%。其中,新能源车销量18793辆,今年累计销量93677辆;而燃油车当月销量18522辆,今年累计销量168135辆。从月度销量来看,这是比亚迪新能源车首次超过燃油车。

  虽然比亚迪是一家以新能源为特色发展路径的车企,其新能源产品的销量也长期引领国内市场,但出现新能源车销量超过燃油车还是第一次。其主要原因并非燃油车销量下滑,7月份比亚迪燃油车销量同比增长8%,而新能源车同比增长高达62%。

    新车成绩喜人,新能源多点开花

  具体车型来看,5月末上市的全新小型纯电动SUV元EV360的市场表现十分不错,7月份销量达到4147辆,是比亚迪7月份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

  而全新一代唐DM同样表现不俗,7月销量为3551辆,相比上一代车型进步明显。而汽车头条App也在8月初对新车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目前大部分经销商库存比较紧张。相信随着产能的提升,全新一代唐的市场潜力会被释放。

  除了两款车新的出色发挥,例如秦DM、宋DM、e5等车型的稳定表现也功不可没。不过,宋DM在7月的销量相比以往略有下滑,为2408辆。

   宋MAX持续热销,全新一代唐表现全能

  燃油车方面,宋MAX持续热卖,并已连续9个月销量过万。不过受到7月份车市淡季影响,宋MAX相比6月份还是出现了14.5%的环比下滑。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7月销量为3506辆,与唐DM旗鼓相当。作为一款中型SUV,并且还有不错的颜值和配置,12.99-16.99万的价格确实比较有诱惑力。

    噱头还是干货?比亚迪将举办开发者大会

  接下来,比亚迪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助力销量进一步提升。在9月5日举行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秦Pro家族(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将正式开启预售。新车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前脸和轿跑风格的造型设计,颜值十分不错。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有望在9月底正式上市,并与现款秦同堂销售,但定位要高于后者。此外根据比亚迪规划,作为王朝系列车型之一的秦Pro也将在未来推出纯电动版车型。

  实际上,在即将举办的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另一场重头戏就是比亚迪全新开放平台的发布。

  早在今年的2018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就推出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宣布将对外开放车辆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在全球范围内,这是汽车的传感系统和执行系统首次大规模开放。通过技术与资源融合,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凭借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成为功能汽车和智能汽车的分水岭。

  其中,Di生态是全球首创的手机、车机100%兼容生态,用户可自行选装使用300多万款安卓应用;而Di开放则是全球首创的车联网开放平台,开放整车341个传感器数据接口及66项控制权限,具体来说就是实现远程控制等功能。

  虽然听起来十分强大,但以上功能在如今看来已经不稀奇。例如手机互联功能同样可以在车上享受任何手机应用,而远程控制现在也早已司空见惯。至于比亚迪全新的平台能否带来惊喜,到9月5日才会揭晓。

   “王朝”系列继续换血,全新唐EV年底上市

  除了秦Pro,比亚迪旗下紧凑型SUV宋也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同样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和贯穿式尾灯,看起来更加时尚、大气,内饰也焕然一新,更显科技感。动力方面预计不会有变化,依旧提供3种动力模式(燃油、插混、纯电),此前有消息称该车有望于9月份上市。

  全新一代唐燃油版和混动版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取得了“开门红”,而其纯电动版车型也将在年底上市。相比于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新车的前脸有明显变化,换装了点阵式前格栅。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三元锂电池和前后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5秒,综合续航里程5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