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3系10月亮相 它还是宝马最畅销车型吗?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8-17 10:10作者:陈广编辑:刘嘉琪

  在豪华中级车市场竞争的如火如荼之时,全新宝马3系(G20)终于传出了要亮相的消息,据外媒Motor1报道,第七代宝马3系将于10月份开幕的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届时,已经曝光多日的伪装车就能褪下它的面纱。

  你期待的全新3系是什么样的?

现款宝马3系

  宝马3系作为BMW的灵魂车型,不仅在市场占有率,在宝马内部也占有重要的地位,现款3系(F30)自2010年上市以来已经征战了8年之久,不仅车型众多,而且各种版本应用尽有,光从动力配置分,就有318、320以及330三种动力总成,结合外观,那么还会有M套件、豪华套件以及耀夜版套件等多种版本,如果还要考虑标轴与长轴,两驱与四驱,那么还会有更多的车型加入。从这些细分车型的加入足以看出3系的热销。

  那么3系到底靠什么吸引人呢?除了宝马的名声在外,3系从这一代(F30)换装了开眼角大灯设计,外观更加精致,并且长轴版本轴距达到2920mm,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即便在产品末期,3系依旧能够稳定在月均万台的销量,作为参考,已经换代完毕的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也在万台左右,也就是说,宝马3系的竞争力依旧十分强悍。但是不可忽略的是,宝马3系的销量很大一部分是由它的优惠力度换来的,据不少车主反映,现在3系320Li时尚型的裸车价已经下探到25万左右!超高的性价比也被广大消费者认为是抄底的最佳时机。

  所以,如果现款3系如此诱人,全新3系是不是还拥有充分的吸引力呢?失去价格的优势后,消费者期待的3系产品力肯定要更上一层楼才行,所以3系想维持现在的荣光,那么内饰的平庸以及科技配置的缺乏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全新3系做到了多少?

  在实车还未发布时谈这些有些为时尚早,但根据已经曝光的消息看,全新3系还是有许多吸引消费者的点。

  依旧为后驱平台。令人兴奋的是,全新3系并没有像宝马X1一样由UKL前驱平台打造,而是采用了与宝马5系和7系一样的CLAR后驱平台,这就意味着宝马3系并没有失去它的魂,而有了这些才有了3系的根本。

  减重。虽然同出自CLAR平台,但由于成本原因,3系不会采用7系上广受好评的碳纤维车架,不过这并不意味着3系缺乏创新,事实上,大量铝镁合金以及高强度热成型钢材的应用,使全新3系减重达121磅(55千克),这还是在尺寸增加以及科技配置增加的前提下。

  尺寸增加。不出所料,全新3系还要在当前尺寸下继续增长。据海外媒体透露,以标准轴距版车型为例,相比现款,新车轴距增加20mm、车长增加60mm,车身总长将达4703mm。也就是说,全新3系会有一个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不过国产版本会不会进一步加长,就需要再做定论了。

  更富科技感 内饰不够惊艳。其实参考5系就已经大概能猜到全新3系的内饰布局,再结合谍照来看,功能性依旧是宝马3系的内饰主旋律。用料做工均不用担心,但是与C级比,那种惊艳感就没有了,更别说当下一代C级换装双屏幕的时候,内饰设计的差距将会更大,不可否认,内饰设计方面依旧会是3系的短板。不过,在科技感上面,全新3系将获得很大的改观,全数字化仪表盘以及尺寸更大的中控屏都会在全新3系上出现,如果能够将5系上的手势控制加入,那么在科技感层面上,全新3系将会比现款有巨大的提升。

  多种动力系统。根据海外媒体曝光的表格看,全新3系将会有多种动力系统,从316d到M340d(柴油版本)、318i到M340i(汽油版本),还会有325e以及330e这样的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规划。另外,在现款3系的产品周期的末段还会有纯电动车型推出,非常令人期待。

  全新3系何时上市?

  全新3系10月份在巴黎车展亮相的消息已经确定,它的上市时间应该会在2019年初左右。而3系的衍生车型3系旅行版、敞篷版预计会在2019年发布。

  现在谈全新3系的销量还为时尚早,不过,从产品力上看,全新3系的提升是巨大的而且是必要的。首先,它保持了3系的运动与操控,另一方面在空间以及科技感上面进行了加强,毫无疑问,全新宝马3系依旧是同级别最强的运动型轿车,如果它的售价与现款相差不多,那么稳步提升的3系依然是这个级别最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