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汽车油耗大?那是你没有学会这些小妙招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16 10:10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汽车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但是汽车衍生的费用也着实不少,比如什么保险啊,审车啊,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油耗。汽车油耗的大小,直接是与自己的钱包挂钩的,许多人可能觉得一次加个一百二百有那么严重吗?开车的都知道,什么叫慢性掏钱,就是不知不觉,钱包就空了。好了,这只是调侃,买得起车必然加的起油,但是这油耗确实也是一大问题,那么怎样才能油耗少一点呢有以下几点小妙招。

  选经济车

  要想省油首先要会选车,汽车那么多品牌,怎样才能选到心仪的爱车,同时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还要在销售员喋喋不休的品牌推广中坚持自己的初心,真的不容易,如果你买车的时候,考虑到了燃油这一点,那么你以后的小生活都会很滋润,当然了,无论你选择的是一款油耗低的还是油耗高的,这里指的选正确,是选能在自己承受范围内的油耗。

  学会按时保养

  可能许多车主认为保养不重要,每年做的几次保养,也是觉得日期到了,去应付应付一下而已,但其实保养这时间吧,每个人都不一样,一个每天都开车的跟一个每月开一次车的,保养时间就是不一样,经常开长途的跟经常一加油门就到家的保养时间也不一样,所以保养要因人而异,如果觉得某一段时间汽车油耗增加,那么可能是发动机积碳了,不妨去做一下保养,清理一下。

  合理的驾驶习惯

  其实汽车这东西,就像匹烈马,刚开始开的时候,怎么也不顺,当开的时间长了,摸透了其中的小规律,那么汽车就会变得无比顺手,同样的,汽车油耗也是这样,刚开的时候,由于自身对汽车不熟悉,就会造成一定的油耗浪费,时间久了,性能摸得差不多了,油耗就会降下来,其次,良好的驾驶习惯远比不按套路出牌要省油的多。

  加油也有小猫腻

  大家平时买东西的时候都喜欢货比三家,同样的,加油也不例外,因为各家的加油站为了招揽顾客,或者为了获利更多,其中掺杂的比例不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谁家的油耐烧一点,所以加油的时候,千万不要被那些所谓的降价迷惑,要清楚哪家的油才是真正的实惠,不要因为蝇头小利就盲目的去加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