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法院驳回上诉 施泰德仍在狱中被拘留

来源:中国汽车报时间:2018-08-15 09:27作者:程雪玲编辑:王立银

  在慕尼黑一家法院驳回了鲁伯特·施泰德要求释放他的上诉请求后,他仍被拘留中。

  施泰德今年6月因涉嫌试图篡改奥迪及其母公司大众集团柴油排放作弊丑闻的证据而被捕。

  他目前被关押在德国南部城市奥格斯堡的一所监狱。

  法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施泰德仍受到检方指控,因为怀疑他已经知晓柴油排放作弊的幕后操作,并选择对继续使用和销售受尾气排放丑闻影响的奥迪柴油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公诉人在7月表示,施泰德最初曾配合检方合作,但后来却停止发表声明。这位自2007年起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的高管在被捕后,已经暂时解除了在奥迪的职务。奥迪任命Bram Schot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已任命宝马采购总监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担任奥迪新首席执行官,并于2019年1月1日就职。

  施泰德是自大众集团在2015年9月承认在全球范围内操纵1100万辆汽车以逃过排放测试以来被捕的最高级别高管。该汽车制造商否认了包括施泰德在内的高管曾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的说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