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教你几招 避免白色汽车开久了发黄

来源:神车网时间:2018-08-14 10:51编辑:王立银

  哪种颜色的汽车数量最多?答案当然是白色,小编偶尔开车上路会被前面一片白色汽车晃花眼。

  而这么多人买白色汽车,不仅仅是为好看、或者更有面子,还因为白色车在黑夜里更加醒目,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机率。可是,酷劲十足的白色汽车也很尴尬,一直被这样的问题所困扰——很不耐脏,容易泛黄、车漆划痕难修复等,这些都是让人十分头疼的地方。毕竟汽车常年在外面风吹日晒,一段时间后会造成车漆发黄的情况,同时还面临老化褪色。

  既然当初买了白色的车子,就要做好不禁脏的准备。所以,一定要保持洗车的频率。遇到下雨的天气,雨水混着泥点就会沾染到车子上,很多司机就会觉得看着不是很脏,觉得不用洗车。其实雨点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如果不及时进行清洗的话,就会蚀掉表层的釉质,时间长了,车子就会失去光泽,加速变黄。最好是一个月最起保持洗三次。

  如果汽车是轻微的发黄,可以在洗完车之后,打一遍抛光蜡,这样可以清除黄渍,同时避免车漆老化。另外,多数汽车美容店都有“镀晶”这个服务,如果觉得汽车看起来不新了,可以先去做个抛光,清除掉发黄的车漆,再进行车漆的镀晶服务,这样完成之后,爱车瞬间白亮如新,车漆表面会出现一道保护层,可以隔绝水渍污渍,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太阳暴晒对于白色汽车来说,对汽车的漆面损害是最大的,比如很多人停车的时候随意停,也无论是不是阴凉处,这样导致汽车经常在太阳下面暴晒,车身变黄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所以对于爱车的车主,汽车的防晒工作是不能马虎的。我们可以在将车停在户外的时候,给爱车套上“防晒衣”,或者给爱车贴上一层防晒膜。

  另外,一些车主喜欢把车子停在大树底下,常常就会粘上鸟屎、树胶等脏东西,时间久了,污垢干在上面容易发黄,清洗起来非常困难,一般的方法不管用,可以用家里常见的东西——风油精,它具有很好的清洁作用,只需把风油精涂抹在污垢上面,再用毛巾擦拭就很容易清除掉,而且不会在车漆上面留下任何印迹。

  柔顺剂在洗衣服的时候经常用到,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它能有效的去除毛衣上的静电,还能使晒干的衣服变得更加柔软,让衣服的使用寿命更长!而用柔顺剂洗车,就是运用了去静电的原理,因为车身沾灰也是很容易产生静电的缘故,只要在洗车之前,在水中到一杯柔顺剂,搅拌均匀后再配合清洁剂来擦洗车身,这样自然就能让汽车没有静电不沾灰尘,而且洗干净后,洗车车身还不会残留水渍,很管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