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与小米跨界营销 定位家用车的锋范就能潮起来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8-14 09:38作者:杨晶编辑:王厅

  一直被视为家用车典范的锋范,此次能借与小米跨界营销“潮”起来吗?

  10年前,雷军和几个朋友喝过小米粥,宣布成立小米,凭借一款款性价比极高的小米手机,获得了大量年轻人的认可并赢下了市场。

  其后的小米,不断完善智能生活生态链。从早期的小米移动电源,后期的小米跨领域推出的机械键盘、小米电饭煲、小米体重秤甚至小米电磁炉等等,都有着不错的销量,小米本厂及其生态链生产的产品,受到了米粉的广泛认可。7月9日,在数百万米粉的见证下,小米成功上市。

  8月12日,数十名身着标志性米粉服饰的米粉来到了苏州繁华广场,为2018款锋范打call。无论是舞台上踩着平衡车的舞者,现场充满科技元素的布局,还是灯光鼓点、时间挑战者,无不彰显了2018款锋范时尚型动的定位。

  根据官方介绍,锋范和小米营销组成CP是由于锋范和小米营销品牌价值观和目标人群的高度契合,都是崇尚时尚简约的设计,追求时尚潮流的年轻人群。未来双方将在泛营销层面展开DMP大数据、米粉营销、线下落地等联名合作,共同探索未来年轻人的需求趋势,以更创新的营销方式拉近与他们的情感距离,触发年轻人与品牌的深度共鸣。

  与小米产品结合、与米粉互动、与小米实验室配合等等,是新款锋范在本次营销上的重点,目的很明显,就是要尽量吸纳米粉的好感,既做车型推广又为年轻市场布局,一举两得。不过,一直定位于家用车的锋范,这一目的能达到吗?即使2018款车型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进一步升级,仍然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

  相比上一款车型,2018款锋范最主要的变化在于新增了LED大灯和LED雾灯,外观新增了香槟雅金的车身颜色。内饰方面,新车为前空调出风口增加了银色涂装,针对仪表盘和指示灯颜色进行了升级。推出了以动力总成等没有变化,只是新增了型动版、型动Pro版,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就具体试驾体验来看,锋范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和CVT变速箱。但是131马力的发动机带动1吨多一点的车仍然有些费劲,后半段动力输出比较平缓,但在城市道路上足够用。加速时的发动机噪音也很大,大概在1500rpm以上时就开始轰鸣,NVH只能说对得起这个级别车的价格。缸内直喷发动机虽然比电喷发动机省油一点,工信部数据显示其百公里油耗为5.4L,但是后期保养成本较高。

  从配置上看,相比高配的自主品牌车型,锋范的优势也并不明显。全系15寸的轮毂,配合的是鼓刹,这几乎是轿车领域绝迹的配置了。安全配置低,全系除顶配只有主副驾驶气囊,也只有顶配才有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系没有倒车雷达,虽然成本不高,但是给消费者的感受很不好。老款配备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中控大屏和蓝牙等便利性配置被删减。

  在SUV市场增速放缓的趋势下,轿车市场复苏。对广汽本田在中国的布局而言,缤智、冠道从增长点变成了需要固守的阵地,倒是轿车渐渐开始决定整个企业销量的涨跌,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从2011年初上市至今,锋范的竞争对手屡屡变幻,销量也经历了上升又逐渐下降的过程,从最高点时超万辆,下滑至现在5,000辆上下。今年1-6月,CITY锋范半年累计销量23,099辆,其中6月销量5,303辆,同比增长18.7%。虽然锋范在中级车市场保持上升势头,但是所完成的销量难以成为本田的明星车型。

  随着年轻消费阶层成为消费主力,未来的营销环境也在不断变化,这样的大潮流催生了锋范与小米的联手,而且通过此次锋范与小米营销的跨界战略合作,广汽本田的营销方式也变得更加丰富,更加符合年轻人的消费理念,对于年轻人来说,动力、操控和科技是买车更为看重的要素。因此不仅仅是锋范,新凌派和新雅阁也将是广汽本田的重中之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