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大众卖15.4万辆-超上汽大众 再推5新车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8-14 08:55作者:王晨编辑:王厅

  近日,一汽-大众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1-7月份累计销量110.99万辆新车,同比增长7.9%。其中7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54,097辆(包含奥迪进口车),超过上汽大众152,155辆的成绩。从8月末到年底,一汽-大众还将推出全新CC、新款高尔夫·嘉旅、中型SUV TAYRON以及奥迪Q2L等5款新车型。

  从单月销量看,一汽-大众7月终端销量达到154,097辆,其中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01,089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04,761辆,同比下滑3.5%;奥迪同比增长3.9%至53,008辆。1-7月份,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新车1,109,900辆新车,与上汽大众的差距7万辆不到,在全新CC、中型SUV TAYRON以及奥迪Q2L三款重磅车型的推动下,其全年销量很有可能超过上汽大众。

  具体产品方面,A+级轿车大众速腾表现最为出色,7月份销量达到25,131辆,同比增长7%,领先同级竞品别克威朗1倍还多;宝来系列在全新一代车型的推动下实现了9.7%的增长,达到19,713辆,位居细分市场前列;迈腾增长4%至17,840辆,持续领跑B级轿车市场;临近换代的大众CC则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跌至719辆。此外,捷达、高尔夫家族则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奥迪品牌方面,奥迪A4L同比大幅增长33.3%至13,985辆,领先奔驰C级以及宝马3系;中大型轿车A6L销售10,126辆新车,低于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新老Q5销量达到9,078辆,不过仍落后奔驰GLC。

  纵观一汽-大众产品体系,目前其主力车型均保持不错的市场增长率。不过,其仍有市场隐患。以入门紧凑型轿车捷达来讲,该车型今年销量几乎与去年持平,7月份甚至出现下滑,其中受以吉利帝豪为代表的自主高性价比车型冲击是捷达市场表现平平的重要原因。此外,日产轩逸、雪佛兰科鲁兹以及别克英朗等合资紧凑型轿车终端价格下探也对其造成一定影响。而随着汽车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一汽-大众很有必要赋予捷达全新的市场定位。

  今年作为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在仅剩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大众还将推出全新CC、中期改款高尔夫·嘉旅、中型SUV TAYRON,而奥迪则推出全新紧凑型SUV Q2L以及新款A4L。这些新车的陆续推出无疑将进一步推动一汽-大众销量,为其与上汽大众争夺全年销量冠军提供更多支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