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7月全球表现回归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8-08-13 10:50作者:孙柏编辑:王厅

  在经历“机油门”以及关税影响导致的销量下跌之后,奥迪7月在华销量恢复增长状态。

  据日前奥迪官方公布销量数据显示,奥迪7月份全球共售出165,350辆新车,同比增长7.0%。整体来看,7月份奥迪的三个核心市场表现积极,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中国市场7月销量为53,191辆,同比增长3.8%;美国市场7月交付13,510辆,同比增长5.5%;而欧洲市场销量则为79,250辆,同比增幅达14.3%。

  纵观奥迪在全球市场的表现,截止到7月底,奥迪在全球累计销量约为1,114,650辆,同比增长4.8%。大部分主流市场均实现了正增长: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359,781辆,同比增长17.6%;美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27,163辆,同比增长4.4%;墨西哥市场累计销量为8,268辆,同比增长2.6%。但欧洲和巴西市场的累计销量有所下降,分别为518,700辆和5,630辆,同比下降1.8%和5.3%。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7月份销量增幅高达37.5%,至32,489辆。德国市场销量的大幅上涨使了欧洲市场的下滑幅度有所减小。奥迪临时首席执行官兼销售和营销董事会成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表示:“未来几个月,品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车型调整计划以及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的引入将使奥迪面临挑战。”

  一个多月前,奥迪时任CEO施泰德因卷入大众“机油门”事件而被批捕。由于“机油门”事件发酵而来的影响,各国对燃油排放的审查更为严格,奥迪也因此出现欧洲业绩下滑的现象。

  毋庸置疑的是,中国仍然是奥迪最大的单一市场。但由于此前关税下调原因,导致奥迪6月的销量同比去年出现了5.6%的负增长,甚至被奔驰赶超。这样的负增长上一次出现是在2017年,此前上汽与奥迪宣布合作遭到经销商的抵制,奥迪的市场销量也曾出现过下跌。

  而7月奥迪在中国的销量再次回升,其中最畅销车型是奥迪A4L,销量为13,985辆,同比增长33.3%,约占据奥迪在中国销量的四分之一,其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9.1%。迄今为止,奥迪在中国累计销售359,781辆,同比增长17.6%。

  其实,自2018年以来整个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都增速放缓,除了奥迪、奔驰、凯迪拉克等个别车企,其他基本都处于低增长甚至负增长态势。究其原因,一方面豪华汽车市场基数过大,限制了企业的高增长;另一方面市场也逐渐进入饱和状态。此外,中美贸易大战持续进行,关税不断增加也将为豪华车市场带来持续影响。

  而这也导致奥迪的豪华车冠军宝座岌岌可危,但2018年作为奥迪的产品投放大年,不仅推出全新奥迪A8L、全新奥迪Q5L,还有其他14款车型。从产品战略层面来看,奥迪或许能通过新车计划抓稳消费者,坐稳豪华车市场冠军之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