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7月全球销量回升 中国市场将迎SUV上市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8-10 09:31作者:张秋语 编辑:王厅

  在经历了6月份由关税下调引起的销量震荡下跌之后,奥迪在7月份迎来了预期中的销量回升。

  根据奥迪中国官方日前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7月份奥迪在全球范围内交付量达到165,350台,同比增长7%;截至7月底,奥迪全球销量同比增长约4.8%,累计约达到1,114,650台。

  从三大核心市场数据来看,7月份奥迪在欧洲、美国与中国市场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其中欧洲市场受德国销量大幅上涨带动,同比增长达14.3%,最终销量为79,250台;美国市场7月交付13,510台,同比增长5.5%,中国市场7月销量则为53,191台,同比微增3.8%。

  而从2018年的累计销量数据来看,中国市场的表现最佳,以35,761辆的数据收获了同比17.6%的两位数增长;美国市场截至目前售出127,163台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4.4%;欧洲市场累积销量527,971台,与去年同比仍下跌1.8%。

  从销量数据来看,中国市场仍然是奥迪在全球市场中的最大单一市场,7月份,中国市场回温明显创下奥迪在华7月最好成绩,也直接导致了奥迪整体销量的上升。其中,全新奥迪A4L以13,985台的销售成绩实现同比33.3%的增长,今年累计销量约占奥迪中国市场总销量的1/4,同比增长59.1%。

奥迪现任临时CEO伯蓝·绍特

  一个多月前,奥迪时任CEO施泰德因卷入大众“柴油门”事件而被批捕,当下奥迪暂时由此前担任市场和销售董事的伯蓝·绍特接管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一职。对于奥迪在全球市场7月份的表现,这位新任一把手表示:“目前,市场对于奥迪产品反响十分积极。而未来几个月,品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车型调整计划以及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的引入将使奥迪面临挑战。”

  新车型的引入在中国市场表现尤为明显。7月6日,全新一代奥迪Q5L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这款基于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中型SUV在上市后与老款Q5同台销售,为奥迪7月销量上升贡献了新的力量。奥迪Q2L预计也将于下半年上市。

  7月25日,全新奥迪Q3官图正式发布,预计将于明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对于奥迪来说,Q3车型在总体销量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现款Q3的销量表现依旧在国内豪华紧凑型SUV市场名列前茅,是宝马X1、奔驰GLA等车型的劲敌。因此此次换代值得期待。

  同样将于明年登陆中国市场的还有大型SUV奥迪Q8,这款Q系列家族的旗舰车型Q8在6月5日的奥迪品牌峰会上正式亮相,伯蓝·绍特(Bram Schot)表示:“这款豪华SUV是全尺寸细分市场的又一力作,也是奥迪车型攻势的又一重磅产品。特别是在中国及美国等核心市场,奥迪Q8将成为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并进一步巩固奥迪的市场地位。”

欧阳谦即将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

  除产品更新换代之外,奥迪还迎来了中方一把手换帅的消息。8月1日,奥迪官方宣布: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接替魏永新(Joachim Wedler)出任奥迪中国总经理,并于8月1日起参与奥迪中国的管理工作。而在奥迪集团拥有长达34年履历的奥迪中国现任总经理魏永新,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退休。

  随着系列新产品的陆续投放,奥迪在华及全球销量预期仍将继续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