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安全系统可避免优步自动驾驶车事故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8-09 09:14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彭博社8月7日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认为,如果优步公司没有关闭沃尔沃汽车的安全系统,2018年3月发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测试车撞死行人的事故或许能够避免。

  在8月7日的报告中,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指责优步关闭了沃尔沃XC90 SUV的防撞技术,从而导致3月18日亚利桑那州坦佩市一名女性被撞并死亡。IIHS的研究总监David Zuby证实了沃尔沃安全系统的可靠性,他认为该系统或许能避免或减轻这场相撞事故。

  Zuby在电话采访中说:“我认为如果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者真的想要使道路更安全,他们就应该在汽车上路之前,确保设置了最佳的防撞系统。”

  这场事故使优步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共道路测试被迫暂停,也引发了对优步公司技术安全性和有关使用人类后备驾驶员的协议的质疑。警方称,当日优步无人驾驶测试车上的安全监督员在事故发生前正在收看当红电视节目《美国好声音》。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于5月发布的初步报告显示,优步SUV上的传感器探测到了那名女行人的存在。但是据优步提供给调查员的信息,自动紧急制动装置在计算机控制驾驶时被禁用,这有助于减少汽车“不稳定操作”的可能性。然而优步将制动的权限交给了安全驾驶员,却并没有设计系统引起这些人类操纵员的警觉。

  一名优步发言人表示优步在NTSB的调查中仍属于积极的一方,且该机构尚未发布事故最终报告。另外他还透露,为改善自动驾驶的运行,优步已经实施了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并且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一项自愿安全自我评估。在IIHS的报告中Zuby提到:“优步决定放弃它的安全网络,寻求教会未经检验的计算机控制系统进行驾驶活动的方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