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对抗奔驰 日产-雷诺联盟 大众和福特生产皮卡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8-09 08:46作者:王希萌编辑:王厅

  福特和大众要合作生产皮卡了!意不意外?在全球皮卡市场近来流行“抱团取暖”后,福特和大众也结义成为兄弟,在皮卡产品上建立起战略联盟。不仅如此,两家厂商还将加强整个商用车领域产品的合作。

  今日,皮卡车市觅得重磅消息,下一代福特Ranger和大众Amarok将有望成为共享平台的“拉皮”车型。

  澳大利亚大众汽车集团澳大利亚总经理迈克尔·巴奇(MichaelBartsch)表示,大众正在寻找能够降低Amarok成本的一切方式。目前,大众Amarok在德国和阿根廷的大众工厂生产,但两个地方都不能让大众省心,其中阿根廷货币不稳定,而德国的制造成本太高。

  这使得大众Amarok与在泰国和日本生产的竞争对手相比,有价格居高不下的劣势。而在泰国工厂生产的福特Ranger则恰恰相反,生产成本合理,营销策略成熟,让其在许多皮卡市场都取得了成功。

  巴奇称,“未来福特Ranger和大众Amarok将会共同研发新一代皮卡产品,预计最快在2020—2021年间推出。两者的合作方式将不仅局限于共享平台,而是类似于日产纳瓦拉、奔驰X级皮卡和雷诺Alaskan似的深度共享合作。不但大部分零件共享,甚至会在同一家工厂并线生产,只是外观和车标不同。”不过,巴奇也表示,双方会尽力保持两款车的风格差异,保留各自的品牌价值。

  这则消息不禁让笔者感叹,目前全球皮卡制造商俨然已经分割成了几个抱团取暖的小团体,均想以一个成熟的产品平台共享生产,来榨取产品的最大利润,从而与竞争对手抢夺天下。当下,皮卡联盟小团体有:日产、雷诺和奔驰、菲亚特和三菱、福特和马自达,以及刚刚决裂的五十铃和丰田,再有就是刚刚加入的福特和大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